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粉絲頁管理者必看,FB呼籲企業用戶注意貼文觸及、影片觀看等演算法錯誤

2016-11-17
Facebook/SmartM社群編輯部
粉絲頁管理者必看,FB呼籲企業用戶注意貼文觸及、影片觀看等演算法錯誤
圖片來源 : Pixabay
今天Facebook更新了衡量工具,並且針對幾項錯誤演算方式提出更正。

粉絲專頁洞察報告-觸及人數計算錯誤

洞察報告出現錯誤:其中一個粉絲專頁上方的數據統計當中,7天或28天的觸及人數計算錯誤,應為將觸及的總人數減去該時段中重覆瀏覽的人數,而非將每日所接觸的人數加總(請見下方圖片中紅色圈起來的部分)。
粉絲頁管理者必看,FB呼籲企業用戶注意貼文觸及、影片觀看等演算法錯誤
不過,粉絲專頁洞察報告大部分的數據都正常(請見截圖中綠色打圈的部分),
粉絲頁管理者必看,FB呼籲企業用戶注意貼文觸及、影片觀看等演算法錯誤
包括所有圖表、當日與歷史紀錄、單一貼文觸及人數、應用程式介面觸及人數及所有觸及人數項目的數據。7天的累計觸及人數平均低於正確數據的33%,28天的累計觸及人數則低於正確數據的55%。其他的數據則不受影響。FB發現從今年五月起就開始出現上述錯誤,會在未來幾週進行維修。付費的觸及人數則不受影響。
此外,FB也在提升粉絲專頁貼文觸及人數的功能,希望能比照目前付費觸及人數的功能。觸及人數將改由使用者觀看人數來計算,而非像原本以個人更新動態,以及他們發文的頻率來計算。我們也改以更嚴格的方式計算廣告的觸及人數,只有在貼文出現在他人螢幕上時才會列入計算。由於採用更嚴格的計算方式,預計回報的觸及率平均會減少20%。未來幾週FB將進行一連串更新,並且會公告於所有粉絲專頁相關產品說明與衡量工具訊息頁。

影片-統計完整觀看影片比例低估

用戶可將完整影片上傳至Facebook,但有時在觀看者介面看到該影片時,可能會比原始影片減少或多出一秒鐘。這種情況是因為影片的聲音軌與影像軌不同步,造成影片播放器與用戶端的裝置不同步。因此,即使已在該裝置上全程播完影片,該影片的聲音並不會立刻停止。由於上述情況,FB減少計算了「完整觀看影片」比例(即原本的「完整瀏覽影片比例」)。FB正在調整系統解讀影片長度的方式,「完整觀看影片人次」的比例大約會增加35%。例如,若原本的「完整觀看影片比例」為1%,將會增加至1.35%。

Instant Articles -停留時間計算錯誤

FB發現自從去年八月起,單一貼文平均停留時間的統計量比實際時間多出了7-8%。這是因為FB計算系統出現了一些錯誤:原本應該計算瀏覽單一貼文的時間,卻計算了該停留時間柱狀圖的平均停留時間。

應用程式分析-「推薦」項目的分析出現錯誤

Facebook的應用程式分析當中,「推薦」項目的分析出現錯誤。這個衡量工具會分析所有藉由應用程式或網站發布的貼文。原本的設計只計算推薦到特定應用程式或網站的直接點擊數,但同時也計算了透過該應用程式或網站發布的貼文點擊數,包括該貼文的照片或影片點擊數。目前回報的推薦項目中,約有30%是其他FB內容的點擊數。此衡量工具的大量使用者(最常使用本功能的熱門應用程式)則平均多出6%的推薦統計量。其他推薦項目的衡量工具(如Facebook廣告的回報工具)則不受影響。

「感興趣的內容」即將取消,追蹤人數統計會有改變

透過「感興趣的內容」功能來管理並瀏覽Facebook上的內容,由於很少用戶使用,FB將取消該功能。若有個人頁面建立「感興趣的內容」名單或出現在該名單當中,總追蹤人數可能會減少。若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有兩種原因:
1) 若用戶有建立「感興趣的內容」名單或出現在該名單當中,個人頁面的追蹤人數會包含「感興趣的內容」名單人數。
2) 用戶可同時透過個人頁面及「感興趣的內容」追蹤別的用戶,因此對方的追蹤人數可能會重複計算同一個人。
這項更新並不會影響最新消息或粉絲專頁洞察報告。
對個人頁面追蹤人數的影響則視該頁面建立「感興趣的內容」或出現在建立「感興趣的內容」中的數量而異。大部分個人頁面的追蹤人數不會減少超過5%。
FB也解釋更新過後,「衡量工具」會有哪些轉變:
  • 項目名稱更加具體:例如:「瀏覽內容」→「網站瀏覽內容」,「影片瀏覽」→「3秒鐘影片瀏覽」
  • 更正計算方式:修正計算方式,以確保數據能確實反應廠商的使用情況。例如,2016年2月推出全螢幕互動廣告(Canvas)、還有透過Facebook應用程式的內建瀏覽器連結至其他網站。雖然連結至其他網站的功能相當實用,「全螢幕互動廣告瀏覽時間」的設計是為了瞭解用戶觀看廣告的時間。因此,該衡量工具經過調整後,不會計算在全螢幕互動廣告以外的瀏覽時間(即連結至其他網站瀏覽的時間)。
  • 定義一致性:FB更新了廣告創建工具中對「連結」的定義,並逐漸將這項更新擴展到所有廣告工具,同時也修正了影片瀏覽時間的定義(3秒、10秒、30秒),加入「總計」,以說明該瀏覽時間是以總計時間計算,並至少長達各項目所定義的長度。
  • 更精確的分類:FB正在建立一套客製化表格,未來會根據付款、提示或註冊等衡量工具,讓行銷人員使用上能設定明確的廣告受眾。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