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專門融化你的心,「寵物網紅」行銷正蔓延

2016-12-13
SmartM/黃立昇
專門融化你的心,「寵物網紅」行銷正蔓延
圖片來源 : Pixabay
數位科技以及網路當道,眾多新興的行銷計畫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品牌無所不用其極的整合新科技、廣告、媒介創新等來讓行銷出眾與優秀,創造話題性與行銷品牌與產品。在這樣廝殺激烈的戰場上,從何獲得話題、搶得市場優勢並脫穎而出?在這樣的潮流底下,有股獨特且充滿活潑、可愛的清流出現,毛絨絨、圓滾滾、胖嘟嘟,充滿療癒人心的身型與活潑動感的動作,他們就是—寵物。
越來越多寵物明星用撫慰人心的魅力、可愛的姿態安撫消費者疲乏的身心,這股風潮重要推手就是那些懂得寵物行銷的企業品牌。活用寵物行銷,讓消費者看著這些可愛的寵物不自覺被吸引,鎖定並關注品牌企業的最新消息,以下三種方法活用寵物行銷,運用毛小孩獨特的魅力行銷品牌:

1.整合寵物元素於宣傳中

將寵物元素整合在行銷宣傳當中,是活用寵物行銷,讓毛小孩為廣告加分的第一步。如寵物食品品牌Hill's Pet的廣告系列及透過日常家居生活的物件,例如枕頭、紙盒、掃把、毛巾、手套等等,製作出可愛的「寵物大冒險」照片。
專門融化你的心,「寵物網紅」行銷正蔓延
寵物行銷廣告不僅侷限在寵物食品廣告.知名運動品牌Nike也懂得整合自家產品與可愛的寵物。如「Fuel Band」運動手環產品就結合了毛小孩的元素,標榜替毛小孩記錄運動生活與健康狀況,也拍攝了一系列的寵物實體穿戴照片來讓消費者觀覽與吸收,成功結合了寵物的元素來行銷自家產品讓它更為成功。
專門融化你的心,「寵物網紅」行銷正蔓延

2.建立當家寵物「網紅」的形象

建立寵物明星也是一個新穎的方式,讓毛小孩成為另類「網紅」。寵物明星比名人更有渲染力,畢竟很少有人能夠抵擋住寵物可愛撒嬌的形象。在Facebook上有越來越多「寵物網紅」有著廣廣大粉絲群,極具渲染力,這種形象甚至能整合產品以及企業形象。如臉書上的寵物明星法國鬥牛犬「控肉」與「皮康」,就有著廣大知名度,也因此容易號召消費者持續追蹤與觀看。
專門融化你的心,「寵物網紅」行銷正蔓延

3.建立專屬寵物行銷專欄

如果寵物行銷獲得一定的成果,整合行銷資源以及廣告媒介來開設專屬於寵物行銷的類別專欄,提供消費者持續追蹤,適時融合自家品牌的商標、文化與形象,運用寵物專欄的方式來讓毛小孩品牌形象闖出一片天。如台灣的新興網路新聞網站Ettoday就開設了專屬的寵物雲類別,每日刊登一般民眾與品牌自己拍攝的寵物影片與照片,吸引了超過十萬的粉絲,粉絲數持續往上增長。Ettoday也將自家的商標與廣告融入於影片結束時,這樣獨特的寵物行銷形式也在市場上已經取得了一定的市佔率與成功。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