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7年Instagram 廣告會怎麼變? 社群專家列3大行銷重點

2017-02-15
SmartM/莊晨伶
 2017年Instagram 廣告會怎麼變? 社群專家列3大行銷重點
圖片來源 : Pixabay

Instagram是所有社群平台中和追蹤者互動率最高的平台,成長速度之快,每月活躍用戶已達到6億,吸引各式企業投入。全球目前有48%的品牌在經營Instagram帳號,2017年有望提高至70%,eMarketer預測今年 Instagram的全球行動廣告營收,將可達到20.1億美金。

品牌使用Instagram的原因,不外乎提升曝光度,透過影像塑造鮮明的形象、提高顧客忠誠度,此為品牌永續經營的關鍵。Instagram主要用戶為18-34歲的年輕族群,如果是你鎖定的客群,千萬不能錯過以下三位專家對於今年Instagram的行銷預測:

1.打造更完善的廣告資訊露出工具

Instagram與Snapchat的競爭越演越烈,先前推出的InstaStories (只保留24小時的限時動態)便與Snapchat的最大賣點類似。InstaStories有「閱後即焚」的特性,能夠讓用戶自由分享身邊即時發生的點滴,最近,日活躍用戶已突破1億大關。InstaStories的出現創造了新的行銷工具,以服飾業為例,便可分享品牌拍攝的幕後花絮或是粉絲穿搭等平常不為人知的畫面,藉此拉近與粉絲的距離,增加對品牌的好感度。
John Kapos,澳洲「完美巧克力」(Perfection Chocolates) 公司創辦人,認為2017年Instagram的影片與現實動態功能將持續改進,此外,也將優化其他工具,像是品牌頁面的介紹,讓用戶得以聯繫商家且取得更多資訊;洞察報告提供用戶數據及貼文觸及率等資訊,使商家更能適時張貼粉絲感興趣的貼文;推廣貼文則是廣告形式,可以鎖定目標客群或由Instagram建議。
 2017年Instagram 廣告會怎麼變? 社群專家列3大行銷重點

2.UGC行銷更加普遍

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使用者創作內容,為近年來蔚為風潮的內容行銷手法之一,設計行銷活動激發使用者參與影像、文字等創作的熱情。Donna Moritz,行銷推廣網站Socially Sorted創辦人,也是知名部落客,看好2017年UGC會持續蓬勃發展,她認為聰明的品牌行銷人會透過Hashtags點進用戶貼文與社群串聯的活動,進而分享貼文,促進互動。Starbucks咖啡便是運用UGC的翹楚,以過去一個名叫「White Cup Contest」的活動為例,他們邀請熱愛手繪的消費者在星巴克的白紙杯上塗鴉,只要透過twitter或是Instagram上傳手繪紙杯的照片,加上Hashtag #WhiteCupContest,便完成比賽報名,最後會選出一名優勝者獲得獎金。此活動串聯各種社群平台,成功製造話題、帶來商機,另外作品上傳至平台後得以保存,將這一個短期的「行銷活動」提升為永續發展的「品牌文化」。

3.商品資訊標籤創造新銷售模式

Kim Garst,Boom!Scocial共同創辦人與CEO、暢銷社群行銷作家,預測2017年Instagram將成為商家與顧客的好幫手,目前Instagram正在測試Shoppable Product Tags的功能,即用戶能在不用離開Instagram頁面的情況下,不必由品牌介紹的網站連結進入,而直接在照片的標籤上看到商品相關資訊,若用戶有意購買,再點Shop Now按鈕至該品牌的頁面下單,設計讓用戶能更簡捷地切換頁面。此外,由於顧客並非總在當下決定購買,Instagram有意新增Save的功能,讓用戶得以在瀏覽貼文後儲存至書籤,供日後查看。
Instagram方面表示,並不想從銷售中分一杯羹,而是藉由推廣商家貼文至尚未追蹤的用戶來收費,目前為止已有500,000位廣告客戶。
  2017年Instagram 廣告會怎麼變? 社群專家列3大行銷重點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