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開發徵才平台,比LinkedIn更精確找到人才

2017-02-17
36Kr
Facebook開發徵才平台,比LinkedIn更精確找到人才
【SmartM解讀】在人人都在滑臉書、拍照打卡、分享心得文的時代,臉書所記載的個人資訊,遠比制式的履歷和自傳更真實。臉書針對中小企業推出徵人功能(可以免費刊登,也可以像廣告一樣付費投放給特定條件的人)並不意外,重點反而是在企業端,除了小編得要客串HR專員外,在徵人的效率和品質上,如何將這項服務用得好才是關鍵。
Facebook打算在粉絲專頁推廣徵才平台與LinkedIn抗衡。新的徵才平台可以為Facebook帶來更多的流量,而想要徵才的公司也可以透過社交網路平台,將職位呈現給更多的求職者。目前這項服務,已經在北美地區的美國、加拿大開始測試。

Facebook進軍社交徵才領域

在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Facebook發言人表示,公司已經開始實驗大量的徵才功能。鑑於已經有很多中小企業在其Facebook粉絲專頁發出徵才訊息,Facebook現在所需要做的就是測試頁面,讓公司能夠在其頁面建立職位並接受申請
這項新的功能可以媲美LinkedIn,也可以與目前正在發展中的Work4、Workable、Jobscore等徵才平台競爭。這些徵才平台幫助企業建構工作申請標籤,並把標籤嵌入到企業Facebook主頁中。早在去年,Facebook測試與LinkedIn相似的個人簡介標籤時,就有計劃開放工作徵才平台。

透過Facebook徵才平台,企業可獲得更高的關注度

Facebook的徵才平台將會添加新的功能,時時更新徵才頁面,並提供工作職務相關訊息,例如工作種類、薪資、全職還是兼職等。這種呈現方式可以使徵才訊息與Facebook上其他內容區分開來,在龐雜的信息中吸引求職者的注意。
這些徵才廣告也將在頁面的任務選項中顯示出來,這是Facebook專門為企業建立的頁面,企業可以通過這個頁面向求職者發送訊息。相比於公司網站的靜態徵才頁面,企業將透過開放的社交媒體徵才平台,會獲得更多的潛在關注用戶。
徵才訊息頁面將出現「立即申請」按鈕,求職者按下申請按鈕,網站會啟動標準的工作申請流程,並把申請者Facebook上的個人公開訊息自動填到履歷表內,這可以幫助求職者快速申請多個職位,無需重複輸入冗雜的個人資料。
在求職者提交求職申請後,企業會收到Facebook Message發送的提醒訊息。雖然這會促進企業使用Facebook聊天工具,但可能很多企業會覺得通過Facebook的聊天功能接受求職者的求職申請效率低下,將求職申請發送至公司人資部門的信箱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

利用強大的數據功能,Facebook將徵才變得更具有針對性

企業可透過支付一定金額,將自己徵才的訊息有針對性地發送給更多的人,這將會直接與LinkedIn提供的廣告功能直接競爭。 Facebook的巨大優勢是可接觸更廣泛的人群,獲得大量的個人數據,最終提升參與度。
幾乎每個人都會在Facebook上填寫一份個人資料,這些資料往往包含了用戶的教育背景、興趣嗜好、過去的工作經歷等等廣泛的資料。公司的人資部門可透過Facebook提供的徵才服務和個人數據,更有針對性地投放徵才訊息,去接觸更符合要求的求職者。由於用戶不斷地瀏覽Facebook,這些徵才訊息最後很有可能被符合要求的求職者看到。
作為對比,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在LinkedIn創建自己的個人資料,LinkedIn只有4億多的註冊會員,而Facebook擁有將近18億用戶。 LinkedIn的大多數用戶都是有換工作或找工作需求的人。 Facebook卻可以接觸到沒有找工作或打算換工作的用戶,這些用戶可能會被Facebook徵才平台上企業所發布的高薪工作所誘惑。
當你想要買東西的時候,你可能會在Google上搜尋;當你想要找工作時,LinkedIn上的廣告會幫忙。而Facebook其實提供的是一種需求,向一些沒什麼想法的人提供一些有趣的東西,勾起他們的慾望。這也是為什麼在Google的壟斷下,Facebook依舊能夠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並且在廣告方面表現優異。
此外,過去微軟以262億收購LinkedIn, Facebook或許會在這些項目上尋求投資。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