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B Messenger可直接跨國匯款,還有聊天機器人提醒你何時兌換最合適

2017-02-23
36Kr
FB Messenger可直接跨國匯款,還有聊天機器人提醒你何時兌換最合適
圖片來源 : Facebook
【SmartM解讀】Facebook Messenger與Transferwise合作推出跨國匯款業務,讓跨國匯款能夠在手機上完成。社交應用軟體在近幾年來涉足的服務也越來越多元化,未來還會跨足於什麼領域是我們值得一起期待的。
與一般的支付公司不同,它更像一家提供中間服務的公司。
FB Messenger可直接跨國匯款,還有聊天機器人提醒你何時兌換最合適
在這個一款社交應用就可以創造天價市值的年代,社交應用似乎變得有點「無所不能」。對於那些經常穿梭在世界各國的商務人士以及喜歡環遊世界的人來說,透過天天使用的社交應用就可以輕鬆跨國轉帳應該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令人激動不已的是,這即將成為現實。據彭博社日前報道,社交應用Facebook Messenger將要接入Transferwise的跨國匯款業務。也就是說,在Messenger的聊天框中,用戶就可以直接進行不同幣種的兌換。
FB Messenger可直接跨國匯款,還有聊天機器人提醒你何時兌換最合適
在Facebook Messenger中,通過加Transferwise Bot聊天機器人為好友,用戶可以直接選擇想要兌換的幣種。這款軟體是免費的,而且它還會親自教用戶怎麼成功完成一次跨國匯款。
更貼心的是,軟體還會提供像鬧鐘一樣的提醒服務。通過設置,當某國的匯率達到你想進行兌換的理想值時,它就會主動提醒你該去匯款了。
FB Messenger可直接跨國匯款,還有聊天機器人提醒你何時兌換最合適
令人遺憾的是,服務的幣種範圍竟然沒有人民幣。據Transferwise介紹,目前可以自由兌換的國家有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及歐洲地區。公司還表示,未來將要在50個國家(約600種貨幣兌換)提供兌換服務。
兩年前,Messenger就接入了好友轉帳業務,這與微信類似。目前,與Messenger合作的支付公司有Azimo、PayPal、Stripe、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以及中國的支付寶。另外,Facebook也在積極建立與微信支付的合作。
這次與Messenger與Transferwise合作,無疑會擴大兩家的業務範圍。對於前者來說,它也想效仿微信,除了可以提供各種第三方服務外,還可以發展自己的金融業務。對於後者來說,巨大的用戶資源可以讓它迅速的擴展自己的業務。
不同的是,用戶使用Transferwise進行轉帳時,是在它提供的軟體中完成的。而與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時,轉帳服務仍然是在Messenger對話框中完成,只是會跳轉一下頁面。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樣的服務可能會逐漸取代那些行動應用。
兩家公司聯合提供的服務確實讓人眼前一亮,但也並不是說沒有潛在的問題。來自Forrester Research的策略分析師Aurelie L’Hostis認為,銀行和支付公司對待這樣的技術還是謹慎為好。她認為,如果聊天機器人沒有精準提供你想訂的pizza,這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機器人沒有很好的完成兌換交易,所要冒的金融風險就很大了。
另外,銀行和金融機構已經開始擔心用戶使用第三方應用來完成交易。因為這些交易可能存在隱私和數據保護問題。
在Messenger中接入該應用後,是否能贏得用戶的歡心,還要看之後的發展及監管。不過,更低的兌換利率和費用確實是吸引用戶的最大武器,而這也是公司創立的原因所在。
創始人 Taavet Hinrikus 和 Kristo Kaarmann 均是愛沙尼亞人,分別是前 Skype 和 PayPal 的員工。Hinrikus在 Skype 愛沙尼亞分公司工作時要把歐元換成英鎊匯到倫敦帳戶,而Kristo Kaarmann 是在倫敦工作需要把英鎊換成歐元匯到愛沙尼亞帳戶。
為了節省大筆的轉帳匯款費用,他們把錢匯到了對方的帳戶上。由此也促成了TransferWise的誕生。公司的目標客戶是商務人士中的年輕群體,以及需要跨境支付薪水的中小企業。
所以與一般的支付公司不同,它更像一家提供中間服務的公司。TransferWise並沒有真的進行跨國匯款,而是對接兩個有意進行跨國匯款的人,然後向雙方的帳戶轉移同等金額的當地貨幣。作為中間服務商,TranferWise收取0.5-1.5% 服務費。這一費用要比通過銀行匯款低多了。
創立於2011年的Transferwise,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是一家提供國際匯款業務的P2P公司。2016年5月,公司獲得了2600萬美元的融資,估值為11億美元。到目前為止,TransferWise的融資總額已達1.17億美元。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