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Youtube每日觀看時數破10億,新推TV功能將電視節目搬上線

2017-03-01
SmartM/杜宜芳
Youtube每日觀看時數破10億,新推TV功能將電視節目搬上線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將電視內容搬上線,YouTube TV要讓不愛待在電視機前的年輕族群在線上收看電視內容,增加平台的用戶數與黏著度。
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每日觀看時數達10億小時,直追市調機構尼爾森(Nielsen)調查每日電視預錄與實況轉播的12.5億小時,近日宣布推出YouTube TV,讓CBS、Fox、NBC、CBS、SPN、Fox Sports 與 NBCSN 等電視台內容搬上線,並以訂閱制度觀看,一個帳號最多可供6名使用者同時使用。
癮科技報導,這意味著原先單純的網路串流服務,現在已經正式開始與傳統頻道商合作,讓沒有訂閱傳統電視習慣的使用者,考慮透過跨平台、跨螢幕的 YouTube 來再度收看這些電視節目,並與 Sling TV 與 PlayStation Vue 等平台相競爭。這項服務預計會於今年春季在美國開始提供,每個月的訂閱金額為 US$35(不綁約),並可允許至多 6 名使用者同時使用。
數位時代報導,這個計價與美國其他數位電視的訂閱服務相同,如:AT&T的Direct TV服務等,由於得付這些電視頻道版權費,YouTube TV短期內仍無法為YouTube帶來可觀的收益,但跟其他電視服務較不一樣的是,YouTube已經擁有大批年輕消費者,這群不會固定坐在電視前收看節目的年齡層,或許將成為YouTube TV的訂閱戶。
工商時報報導,創業12年的YouTube早期演算法原是以提升點閱率為主,2012年改變策略,以全新設計的演算法來拉長用戶收看線上影片的時間,這段期間YouTube也應用人工智慧來分析每位用戶的觀看歷史紀錄,讓YouTube能夠推薦更多用戶真正感興趣的影片。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