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正確使用數據,讓社群行銷更出色

2017-04-04
酷哥康sir
正確使用數據,讓社群行銷更出色
【SmartM解讀】在這大數據的時代裡,資料量過多也許會造成許多人的壓力,但如果能好好將這些數據轉化為有用的資訊的話,將是一大收穫。 
根據 Unified 的「透明度的新時代」報告顯示,2016 年使用社群媒體每日平均 118 分鐘,比 2015 年的 109 分鐘增加一些,隨著,社群媒體每日使用時間日益增多,廣告預算一直流向社群平台。品牌仍然在努力理解、捕獲、協調和優化社群行銷的效益,處理社群行銷的方式變得更加複雜、更加重要,活動數據的透明度成了致勝的關鍵。
儘管全球社群廣告支出呈現大幅增長,行銷人員仍然難以對他們的投資做出明智的決策。該調查查訪了 100 多家全球 500 強品牌發現,今年,行銷人員打算運用商業智能取得所需的透明度和環境,期許自己可以自信地投放社群廣告預算。
報告顯示,碎片化經濟帶來了挑戰,56 %的人指出社群廣告效果和投資回報幾乎沒有透明度,三分之一的行銷人員運用多種(4-10)不同的工具進行品牌行銷。社群行銷預算需考量,成本(41 %)、數據質量的問題(40 %)、投資回報率不清楚(39 %)、沒有能力使用(38 %)、無法儲存和檢索客戶數據(35 %)和內部缺乏技術專長(34 %)。
2017年社群廣告的商業智能有巨大的機會,只有8 %的行銷人員自稱是先進的開拓者,只有6 %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有最佳實踐方法。50 %的受訪者視數據為畏途,當前使用社群數據仍然面臨巨大挑戰。約六成的受訪者指出,很少或沒有能力輕鬆地與其他團隊共享分析;超過三分之二(67 %)的市場行銷人員認為,了解創意和定位績效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