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Instagram用戶數突破7億!成長快速關鍵:Android App和Stories

2017-04-28
數位時代
Instagram用戶數突破7億!成長快速關鍵:Android App和Stories
【SmartM解讀】Instagram抓緊亞洲與南美洲地區使用手機習慣,改善Android App系統;並置入Stories新功能,讓Instagram用戶增加速度越來越快。 
透過不斷推出新功能、改善App效能,Instagram創下用戶成長最快的紀錄,四個月內增加1億每月活躍用戶,正式突破7億大關。
以相片分享起家的社群平台Instagram,宣布每月活躍用戶(MAU)正式突破7億人,用戶增加不是這次消息的最大重點,最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只花了Instagram四個月的時間,就增加了1億的新用戶。
Instagram用戶數突破7億!成長快速關鍵:Android App和Stories
圖片來源:Instagram

成長速度竟然越來越快,關鍵:Android App

以過去用戶成長率來看,Instagram花了9個月讓每月活躍用戶數從4億人增加到5億人,再下個1億花了6個月,而最近的這1億人只花了4個月,這些數字可以看出,Instagram的用戶成長,正以驚人速度擴張中。
這一切或許能歸功於Instagram,在Android版本的App表現改善。
據Instagram創辦人兼執行長Kevin Systrom,與外媒紐約時報訪問中,他表示超過80%的Instagram都非美國居民,目前快速成長地區尤其為亞洲與南美洲地區,這些地方網路生態以Android系統為主、網路速度較慢,因此如何改善App效能,成為奪下此地區用戶成長的關鍵。
另外,不斷推陳出新的功能也對用戶成長有所幫助。舉例來說,複製Snapchat主要功能的Stories,推出到Instagram上獲得許多用戶接受與使用,並且也持續推出新影像濾鏡,吸引更多用戶。
Instagram用戶數突破7億!成長快速關鍵:Android App和Stories
圖片來源:Instagram

創辦人談「致敬」Snapchat:車子各款式大同小異,不同公司會推出產品競爭

Kevin Systrom於訪問中說道,Stories的問世的確歸功於Snapchat,但這功能比較應該稱為新的數位形式,不該侷限於單一品牌,而是被廣泛使用到多平台上,就像車子,各款式大同小異,但有各公司推出產品競爭市場。
Instagram雖然每月活躍用戶成功成長到7億人,但還是Facebook旗下用戶數「最少」的產品之一,Facebook本身擁有19億每月活躍用戶,而Messenger與WhatsApp則是個別擁有12億用戶。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