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Yahoo走入歷史,購併交易完成分體改名 Altaba、Oath

2017-06-15
科技新報
Yahoo走入歷史,購併交易完成分體改名 Altaba、Oath
【SmartM解讀】曾經的網路巨頭Yahoo已確定步入歷史,被併購後將改名為Altaba。而踏著Yahoo新生的Oath媒體,象徵著Verizon想成為第三大網路廣告商的野心。 
電信巨頭 Verizon 在 6月13日以約 44.8 億美元完成對 Yahoo 公司的收購,網路業務將併入 AOL ,而剩餘資產確定會更名為 Altaba 。此舉結束了這家老牌網路公司 21 年來的獨立生涯,且將面臨大舉裁員。
Verizon 在完成收購後表示,Yahoo 財經與其電子郵件等網際網路服務將會併入,在 2010 年收購的 AOL 公司。AOL 是一家合併了近 50 多家技術、媒體及廣告等公司的企業實體。其執行長 Tim Armstrong 在合併 Yahoo 後也發表聲明指出,將會裁撤近 2100 名員工。
而剩下的 Yahoo 資產主要由 Alibaba 集團和 Yahoo Japan 的股權組成,也將於6月中更名為 Altaba 公司。當然 Yahoo CEO Marissa Mayer 也已辭職,並按照之前協議,領取 2300 萬美元的遣散費,而她在任職期間收到的股票、獎金和其他報酬累計價值超過 2 億美元。
原本 Verizon 要以 48 億美元來收購 Yahoo,不過因 Yahoo 兩次洩漏個資事件,影響了近 10 億用戶,如今收購價被砍了近 3.5 億美元,且要求 Yahoo 要分攤可能的法律責任。而 AOL 和 Yahoo 合併後,也將會重新塑造一家稱為 Oath 的媒體公司,Yahoo 這個曾經的網路巨頭已步入歷史。
不過踏著 Yahoo 灰燼新生的 Oath 媒體也象徵著 Verizon 成為第三大網路廣告商的野心,其企圖與 Google 和 Facebook 三分天下,目前這兩家公司正控制著近 2/3 的數位廣告市場。而 Verizon 想要通過將智慧型手機和網際網路用戶的數據捆綁內容和廣告技術產品,以擴張網路行銷的競爭力,打下更大的市場。
Verizon 媒體資訊部門總裁 Marni Walden 表示,公司想要透過結合虛擬現實、人工智慧、5G 技術甚至物聯網等新興科技來對全球觀眾帶來新的媒體體驗。Tim Armstrong 也強調,AOL 將會透過先進技術、可信任的內容和差異化數據來構建品牌的未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