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臉書再改演算法,減少動態消息中的「不良連結」

2017-07-04
SmartM/杜宜芳
臉書再改演算法,減少動態消息中的「不良連結」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Facebook宣布更新演算法,減少公開分享貼文造成的垃圾資訊,此更新將限於個人貼文,不會影響到粉絲專頁、影片、照片、打卡地點或狀態的更新。
為了讓平台上用戶能看到最符合興趣的內容,Facebook宣布更改動態時報演算法,將包含連結誘餌、誇大、含有誤導性內容的垃圾訊息削弱演算法,減少垃圾訊息產生的影響。
Facebook研究顯示,Facebook發現平台上有一小部分的用戶,每天習慣分享大量公開貼文,使其他用戶的動態消息充斥著這些貼文,研究進一步發現,這些被分享的連結大多包含垃圾訊息,像是連結誘餌、誇大及誤導性的內容,為了減少這些垃圾訊息產生的影響,才決定推出這次的更新。
此次更新將針對這些不良連結修正,以降低這類資訊在其他用戶動態消息的優先順序。然而,這只是影響這類型貼文排序的原因之一,此項更新只適用於個人貼文連結,而非網域或網址,同時也不會影響到粉絲專頁、影片、照片、打卡地點或是狀態更新。
Facebook表示,動態消息的核心價值,在於讓用戶看到有益資訊,此項更新後,接受用戶大公開分享貼文的發布商,將會明顯感受到特定連結減少,也期望發布商能遵守Facebook發文的基本原則,提供與用戶相關且有用的資訊。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