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工作分享》王紀偉(KKday異業合作行銷經理):網路世界雖快,達到效益才有價值

2017-07-05
SmartM/杜宜芳
工作分享》王紀偉(KKday異業合作行銷經理):網路世界雖快,達到效益才有價值
圖片來源 : SmartM/杜宜芳
【SmartM解讀】很多人總是說網路世界快,對王紀偉來說,網路世界雖快,「快對地方」才有意義,在某些時候,慢就是快。
SmartM邀請各行各業與網路有關的工作者,與我們一起分享您的職場心得與故事,歡迎報名:點此連結
我的工作是尋找能和KKday合作的夥伴,並與他們協商合作方式。工作內容比較屬於B2B(Business to Business),先找到合作夥伴後,進一步討論該如何合作、怎麼賣,其中也包含商業上的談判,透過資源互利的方式合作,最後,再將專案結果整理、報告。
KKday是專門提供旅遊體驗(Local Tour)的線上平台,網羅各國深度行程供遊客搭配。從2015年初上線至今,員工從20人增加到現在已超過250人,並在香港、新加坡、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等國設立據點,平台上蒐集的旅遊體驗約有6000個,來自全球53個國家、174個城市。
在加入KKday之前,我當過業務、廚師與旅遊部落客,經營「華特的歐遊白日夢」部落格與臉書粉專。我很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因為大學就讀保險系,畢業後當了3年的保險業務,專注於培養自己的業務能力,隨後,便到歐洲學做廚師,並在環遊歐洲之餘寫部落格、分享旅遊點滴。

加入KKday,第一次接觸數據就像發現新大陸

回到台灣後,我和KKday推廣「深度旅遊」的理念一拍即合,於是下定決心要進到KKday,加入了以前從未接觸過的網路公司。過去,不管是業務、廚師或旅遊部落客,大多時間都以實體為主,不太常透過資料去察看數據、使用網路工具等,來到KKday後,許多決策都要看數據,也讓喜愛新事物的我燃起好奇心。
第一次接觸到GA(Google Analytics)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發現新大陸。以前大概聽過GA,但不是很了解,實際學習後,才發現原來GA能幫電商做很多事,幾乎是每天都必須依賴的工具,對我來說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相當驚奇也很開心。

「快」個性反而容易出小錯,我體會到某些時候,慢就是快

網路世界快,然而,加入KKday後我發現,什麼事都求快,結果不見得好。我的個性比較「快」,想法來得快、說話速度也快,但在談論合作的時候,我發現快不見得是好,很多時候往往要先清楚自己要達成的目標,才能朝正確的方向前進,而不是一味地求快。
曾經我太急著表達自己的想法,最後被對方牽著走,回來才發現其實沒有達到原先設定的目標。談判往往是誰占上風誰就談得好,但是如果太快把自己的想法一次說出來,可能就會被對方引導到另一個方向,使得最後沒有達到公司預期的目標,那次之後,我發現快要快對地方,有些時候,慢就是快。

一路摸索步調,我歷經三個階段的「快」調整

其實我對自己「快」的調整,歷經過三個階段。以媽媽要小明買醬油為例,第一個階段是媽媽話還沒說完,小明就衝出去,結果沒聽到要買什麼;第二階段是急著要買,想說搭車比走路快,結果搭車坐過站、坐錯方向,最後買到醬油但是慢了;最後一階段就是快得剛剛好,把要去哪裡買、多少錢、怎麼去全都想清楚再出門,用最高效率買回醬油。
這三階段的調整,我領悟到:快沒有不好,但要「快對地方」。網路的世界雖快,但最終還是要達到原本預設的目標,在大膽地假設、大膽嘗試後,可以快速地失敗,再快速地成功,但在做事情前,必須先確定目標與方向在哪裡,才能快得剛剛好,這才是公司要的。

王紀偉小檔案

現職:KKday 異業合作行銷經理
學歷:淡江大學保險學系
經歷:富邦人壽業務專員、Kites Resturant 廚師、華特的歐遊白日夢(旅遊類臉書、部落格專欄)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