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napchat也推出Snapchat Ad!預見「自助式廣告平台」的未來

2017-07-21
SmartM/潘怡潔
Snapchat也推出Snapchat Ad!預見「自助式廣告平台」的未來
圖片來源 : Wilsyang
【SmartM解讀】自助式廣告平台,未來將扮演重要角色。在LinkedIn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平台之後,Snapchat也推出自助式廣告管理平台:Snapchat Ad。據廣告業媒體Adweek分析,這一轉變將大大有益於Snapchat,該平台的廣告業務預估今年將達到10億美元。Adweek分析,自助式廣告平台終將成為常態,只是早晚的問題。
自助式廣告平台,未來將扮演重要角色。
繼LinkedIn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平台之後,Snapchat也跟上腳步,今年五月推出自助式廣告管理平台:Snapchat Ad Manager。新的廣告平台取消了最低預算門檻,讓所有企業都能透過信用卡購買平台上的廣告,特別適合中小型企業使用它還發布了Snapchat Mobile Dashboard,可追蹤移動廣告投放狀況;在Business Manager網站,則可以設置團隊成員的角色和許可權。

吸引力1:減省人力、時間、資源等成本,製造更大利潤

在這個平台推出之前,企業品牌主要是透過Snap Inc.的銷售團隊購買Snapchat的廣告,這個過程不但耗時又花錢,企業必須花大把鈔票在這個平台上以換取訂做的廣告。
廣告業媒體Adweek分析,自助式廣告平台接受度高,是一個很自然而然的結果,因為它提供了使用者免費工具以及大量可使用的目標資料。現在很多公司都已使用自助服務(包括Google),這凸顯出一個現象:一旦像Snapchat這樣的平台達到了臨界量,那麼繼續與廣告代理商一起運行就會顯得沒有效率。

吸引力2:可適用於大小規模的企業,低門檻廣告誕生

自助服務模式有雙重好處。對想投廣告企業來說,該平台不需要最低的廣告費用,也不再需要支付廣告管理相關的費用。另一方面,透過自助服務,Snapchat能夠降低間接成本。傳統方法透過手動完成這些廣告系列,並與每個廣告客戶個別地討論工作,新的自動化流程大大地減少了員工、時間和資源成本。
這一轉變將大大有益於Snapchat。該平台的廣告業務預計今年將達到10億美元。

所有事情都能變成自助服務?

自助式廣告購買平台對於所有頻道和媒體來說,似乎都更省時、省力。進而延伸出了一個問題:自助服務最終將主導廣告業生態嗎?
答案是沒錯,但改革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
Snapchat是自助式廣告服務較近期的例子,Google AdWords則是第一個證明這一點的平台。開發自助廣告服務平台並不容易,需要嚴格的技術投入,但由於AdWords廣告購買,就像拍賣會一樣採取出價方式,所以能使成本大幅下降。
在投資於這種基礎設施之前,用戶群和廣告客戶都必須處在正確的位置。而Snapchat也已經努力了四年,這種運作模式不是一夜之間就建立的,所以傳統廣告模式,也不是一夜之間就能改變。
自助式廣告服務將是未來的主要趨勢,它不只與社會有連結,還懂得利用正確的技術和合作夥伴關係,成為常態只是時間的問題。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