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看好OTT每年市場需求30億,中華電與工研院合作開發「HiNet企業影音平台」

2017-07-25
SmartM/杜宜芳
看好OTT每年市場需求30億,中華電與工研院合作開發「HiNet企業影音平台」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看好OTT每年市場需求可達30億,中華電信與工研院合作開發「HiNet企業影音平台」,期望打造OTT影視生態圈。
中華電信宣布與工研院合作,開發「HiNet企業影音平台」,建構SaaS雲端商務平台解決方案,利用多租戶的方式提供平台,讓企業用戶直接到平台上建構OTT(over-the-top)影視生態圈,估計往後每年市場需求可達30億元。
工商時報報導,HiNet表示,中華電信將提供網路頻寬、虛擬主機、影音服務,結合工研院的平台技術,共同發展「HiNet企業影音平台」,此外,工研院也將協助企業用戶製作全景VR直播服務。HiNet企業影音平台主要是協助企業自主經營OTT頻道,並加強企業內部教育訓練、現場活動直播、企業專屬頻道等領域,甚至支援拍攝團隊。
經濟日報報導,中華電信表示,此次與工研院合作的HiNet企業影音平台,主要是建構SaaS雲端商務平台解決方案,目前已成功打入壽險業、補教業、媒體業、版權內容商等各業界,看好OTT影音平台的未來發展,估計往後每年市場需求可達30億元,過去,企業往往需投入大量的資金與人力建立平台,HiNet企業影音平台推出多租戶系統架構,企業將能直接在平台或的協助。
MoneyDJ報導,藉由HiNet企業影音平台,企業可以在短時間內上手,加強內部資訊的流通,企業用戶可以藉由網路連線隨時隨地建置OTT影視生態圈,終端設備也可擴及電腦、手機、平板、機上盒等類型,打造行動辦公室。以國內寬頻為基礎建設,HiNet企業影音平台也提供在地化與全中文服務,更可針對企業客製化OTT平台與模組化設計。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