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假流量、假投放⋯「虛假網路廣告」氾濫,Google秘密研究對應武器

2017-08-04
SamrtM/周永堂
假流量、假投放⋯「虛假網路廣告」氾濫,Google秘密研究對應武器
圖片來源 : Photo-Mix
【SmartM解讀】MyersBizNet的研究指出高達 78%的品牌行銷人員對廣告詐騙(Ad Fraud)和機器人流量(Bot Traffic)感到擔憂。Google正積極研發一套偵測系統,以根除這樣的流量詐欺現象
隨著數位廣告盛行,廣告詐騙的案例也層出不窮。MyersBizNet的研究指出高達 78%的品牌行銷人員對廣告詐騙(Ad Fraud)和機器人流量(Bot Traffic)感到擔憂。反欺詐公司White Ops的報告也發現,高達五分之一的廣告透過"bots”點擊產生虛擬流量,並未真實被消費者所看見。為了杜絕對廣告產業和自身營利模式的衝擊,Google正積極研發一套偵測系統,以根除這樣的流量詐欺現象

廣告主一年損失達72億美元

根據美國廣告主協會(Association of National Advertisers, ANA)和反欺詐公司White Ops的報告,2016年全球因線上廣告詐騙而損失的金額高達72億美元,且根據預測,2017年此金額將超過164億美元。近來廣告主設立了許多準則,企圖抑制此情節惡化,但顯而易見並沒有產生顯著效用。
根據Integral Ad Science的研究,程序化廣告(Programming Advertising)中有高達 9%為詐騙廣告,對應直接與廣告商購買版面的 2%,占比可謂相當驚人。程序化廣告為近年來新型的廣告購買方式,透過電腦運算打破點擊率計費模式,讓正確的消費者能在正確的時間看到正確的廣告,進而讓廣告主更有效地曝光在有需求消費者上。
由於程序化廣告背後決策和曝光決定權皆在電腦手中,消費者往往無法正確地了解其決定曝光與否的因素,也難以進行實際檢驗,僅能從廣告商所提供的報表中找出答案。然而,萬萬沒想到的是魔鬼就藏在這些報表之中。
自從程序化廣告成為市場上主流的廣告途徑後,電腦背後快速且省錢的特性為聰明的駭客們開啟了一大賺錢途徑。他們大量在全球電腦植入木馬病毒,對特定網站建立快速大量的「點擊數」。這些駭客們在全球網域中建立大量網站,並在這些網站上以程序化廣告方式購置版面,再透過全球「木馬電腦」反覆閱覽與點閱製造出虛假的廣告點擊數。這些廣告從未出現在真人的目光中,並為這些駭客創造龐大的獲利。

區塊鏈技術可檢驗是否真實曝光

廣告商為了對應這波詐騙廣告對廣告產業的衝擊,許多企業正積研發或推出對應措施。廣告分析公司Integral Ad Science和MOAT研發出能分析並根除這些詐騙廣告的軟體套件,而市調公司conScore正致力研擬"bots”虛假流量的分析方式。近來許多廣告公司也開始使用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處理廣告詐騙的問題,透過區塊鏈公開、無法更動且不可複製的特性加以追蹤廣告是否有真實曝光,並且可以追溯到廣告商和曝光位置。

Google正用新方法杜絕虛假交易

全球最大數位廣告商Google自然也不落人後。Google正聯手NBCU、CBS等媒體公司共同研究和測試,並召集了許多廣告商實施名為"Ads.txt”的解決方式。這些公司表示透過在合法廣告本身與合法平台上都安插著"Ads.txt”的標籤,由系統彼此檢核這個標籤以了解是否為真實可曝光的廣告,以減少廣告詐騙的問題。若任何一方缺少這個標籤,程序化廣告將無法正常運行,也無法進行廣告投放。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