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微軟修改公司願景,將「行動」改為「人工智慧」

2017-08-04
SmartM/杜宜芳
微軟修改公司願景,將「行動」改為「人工智慧」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微軟放棄行動擁抱人工智慧,除自2014年來收購多家人工智慧創業公司外,2017年7月更設立人工智慧研究團隊,專注於相關基礎建設、服務、應用與搜尋等服務。
微軟企業願景中將「智慧雲端與融入AI的智慧端點」取代去年的「行動與雲端優先」,顯示出微軟過去投入行動虧損的政策調整,在相繼收購多家人工智慧創業公司後,微軟也在內部成立研究團隊,專注於人工智慧開發。
MoneyDJ報導,微軟在企業願景聲明中加入人工智慧,內容指出:「微軟的策略願景,即是智慧雲與融入AI的智慧端點(intelligent edge),並建立最優秀的平台與高生產效率服務,期望能在和同業競爭的過程中持續成長。」而在去年,微軟的企業願景則是「行動優先,雲端優先」。
工商時報報導,微軟在2017年會計年度(6月30日止)的財報中,6度提及人工智慧,去年財報則沒有任何與人工智慧相關的字眼出現。其中,企業願景除以「智慧雲端與融入AI的智慧端點」取代「行動與雲端優先」外,其餘部分皆未更動,指出微軟將捨棄「行動」端的投入,反應出微軟推出的Windows Phone行動作業系統反應不佳,且收購Nokia後虧損等帶來的策略調整。
中國新聞網報導,微軟曾在2015年承認,Nokia這項交易毫無價值,因而減少了這筆收購的所有資產;在雲計算部分,目前微軟正快速發展Office 365和Azure公有雲平台,此外,自2014年薩帝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認為CEO後,先後收購Maluuba和Swiftkey等多家人工智慧創業公司,2017年7月中旬更正式成立人工智慧研究集團,微軟指出,這隻集團將專注地開發人工智慧,以前瞻性的研發工作覆蓋基礎建設、服務、應用、搜尋等領域。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