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再推新演算法:移除意外點擊,精準投放廣告

2017-08-10
SmartM/鄭伊庭
 Facebook再推新演算法:移除意外點擊,精準投放廣告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Facebook移除「意外」的廣告點擊。只要使用者在廣告頁面停留少於兩秒,即判定使用者是「不小心」點進廣告頁面,而該數據也將從廣告演算法中移除。
Facebook 一直致力於打造健康的廣告環境,提供人們良好的體驗、幫助廣告主得到有意義的企業成效以及讓發布商持續獲得顯著的成長。廣告刊登版位的設定正是為了減少無意點擊的廣告次數而建立的,儘管無意點擊數對於發布商是有利的,但對於企業或人們來說卻不是一個好的使用體驗。對於廣告主來說,無意點擊廣告也可能降低廣告的價值。
數位時代報導,Facebook產品行銷經理Brett Vogel表示,只要Facebook判定該廣告點擊並非有意,就不列入收費的有效數據,同時也將從數據報告中刪除該筆資料。當使用者在點擊廣告後兩秒內回到上一頁,該廣告點擊就被視為「意外點擊」,此政策針對Facebook的Audience Network,也就是Facebook的廣告聯播網,主要將Facebook廣告分散到其他網站與平台。
科技新報報導,發布商有時會產生無法真正傳達出廣告主價值的廣告,這有可能是因為網頁執行的錯誤,或是廣告被投放在錯誤的應用程式中,當 Facebook 觀測到不正常網頁的執行動作,例如過高的點擊率,便會自動暫停廣告的刊登來保護用戶及廣告主,同時也會通知發布商進行相關的變更。
Inside報導日後Facebook 也將增加一項新的廣告衡量指標「總體觸及次數」(gross impressions)在廣告活動結束後投放,仍會繼續計算品牌廣告投放的次數,透過此方法,可以得知哪些廣告發布商有詐欺行為,比如在廣告關閉後仍繼續投放,或是在短時間重複對相同人投放,無論是在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還是 Audience Network ,只要透過 Facebook 購買之廣告一律適用。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