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改變社群行銷策略的4個建議

2017-08-23
SmartM/鄭伊庭
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改變社群行銷策略的4個建議
圖片來源 : visualhunt
【SmartM解讀】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透過App內的直接分享,有助提升品牌與粉絲間的互動,使影響力行銷更有效。
社群平台上的影音分享漸趨頻繁,YouTube影片觀看量也隨之增漲。根據YouTube官方所公佈之數據,目前YouTube的使用者人數已突破十億,數量幾乎佔了全體網路使用人數的三分之一,來自全球的使用者,每天在 YouTube上觀看影片的總時數更高達上億小時。
YouTube計畫加強社群服務,在行動版App中加入聊天新功能,此項服務同時支援 iOS 和 Android系統,用戶不必跳離視窗便可輕鬆與朋友分享影片,最多還可建立高達30人的聊天室。以往用戶在YouTube上看到新奇有趣的影片,僅能透過外部的方式,先將其影片網頁連結複製後,再利用郵件、Facebook、Line等社群軟體傳送給親朋好友,步驟雖不多但卻略顯麻煩。現在,透過YouTube新功能,用戶可以更方便、更快速的在手機上進行分享。
對品牌的社群行銷而言,這或許是一大福音,ClickZ網站針對YouTube新功能提出幾點建議,也為如何有效落實社群行銷帶來新的思維:

一.促進用戶分享,引爆病毒式行銷

藉由現有用戶的分享,吸引新用戶關注,是創造病毒式行銷的關鍵之一。對此,品牌應當重新調整行銷策略、了解用戶需求並推出更多有趣內容,讓用戶更樂於分享影片,創造點閱的同時也能達到極佳的宣傳效果。YouTube新功能的推出,簡化了繁複的程序,讓群體討論及個別分享都變得更省時又容易。
新功能預計能為品牌的YouTube頻道帶來更多的分享數,品牌亦能從中受益。除了透過討論來製造話題、增加品牌能見度外,也可以藉此觀察其內容之成效並即時調整社群經營方向,優化整體行銷策略。

二.社群行銷贏在起跑點,YouTube佈署要趁早

超過10億活躍用戶的YouTube無非是各品牌兵家必爭的新戰場,越早投入,相對也能創造較高的效益。在百家爭鳴的網路時代中,速度便是關鍵。根據Animoto 《2016年度社交視頻預測報告》可以發現,超過六成的行銷人員及中小企業主,認為Facebook是目前最具有響力的社群軟體,甚至以9倍之差遠遠高過YouTube,國內外各大品牌爭相投入,想要從中脫穎而出更是難上加難。舉例來說,若想要在2017年創造十萬粉絲,那麼,不論是在整體難度上或是所需花費的行銷成本絕對比在2012年時高上許多,換句話說,投入的越早對品牌來說越是有益。
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改變社群行銷策略的4個建議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改變社群行銷策略的4個建議
因此,YouTube聊天分享功能的出現,為品牌帶來一線新希望。面對新功能可能帶來更多的分享與瀏覽量,除了重新擬定社群經營方針外,品牌也必須換位思考,藉此了解用戶需求,找出用戶之所以想分享的原因,並投其所好推出相關內容,盡可能提高參與度和互動頻率讓品牌被更多人看見。

三.10億用戶的YouTube,影音龍頭不容小覷

YouTube在影音內容相關領域仍具有相當高的影響力。根據wordstream《2017影音行銷統計數據》顯示,每60秒有將近72小時的內容被上傳至YouTube;全球每日總觀看時數更超過5億小時,堪稱品牌流量的一大來源。新功能除了幫用戶省略了繁瑣的分享過程,也替品牌帶來新的嘗試機會,若想在社群經營的競爭中贏得一席之地,那麼以下幾點提供品牌反思:
1.將YouTube的新社群功能,轉換成數位行銷策略的一部分:快速了解客戶需求,掌握即時評價,進而優化內容獲得轉換率,才能實際提升行銷成效
2.對品牌來說,各個不同的社群管道,各自代表的價值與意義:社群媒體投放已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數位行銷方式,如何配置於各管道中才能達到最佳成效亦是一門學問。
3.找出在YouTube上,互動高於其他社群平台的內容調性:唯有透過實際操作與比較,才能得知成效之高低,並對內容加以調整。

四.善用YouTube的力量,打造影響力行銷

YouTube是推動影響力行銷一個很好的平台,因為有一群龐大的內容創作者(YouTuber),並擁有更大的訂閱者群體。對於花費大量時間觀看在線視頻的年輕世代,YouTube創作者比傳統名人更具影響力。根據Google調查,有六成的人,會依循其喜愛的創作者或名人建議來進行購買,因此新功能的推出,有助於增加創作者與用戶的互動,提升YouTube平台的參與度,進而使影響力行銷更加奏效。
YouTube加入聊天新功能,改變社群行銷策略的4個建議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