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精準、自動、更效率,當 AI 成為廣告、行銷重要推手

2017-08-28
SmartM/周永堂
精準、自動、更效率,當 AI 成為廣告、行銷重要推手
【SmartM解讀】人工智慧如何在行銷、廣告上應用?一家國外的行動廣告行銷公司 Mozoo 應用人工智慧協助廣告投放策略、評估,它運用獨到的演算方式,讓廣告發行商利益最大化。
隨著人工智慧在工業、教育、農業、醫療和金融等領域有所應用,行銷領域也開始看見其發揮成立於巴黎的行動廣告行銷公司 Mozoo ,最近宣告收購人工智慧應用公司 AdinCube,正是 AI 跨足行銷領域的案例。

算出哪一則廣告成效最佳

Mozoo 集團成立 7 年,主要業務是協助行動廣告發行商(Publisher)提高營收,達到獲利最大化。而法國公司 AdinCube 所發展的人工智慧系統正好就是 Mozoo 所需要的技術
根據TechCrunch分析,透過這項人工智慧系統, Mozoo 可以協助客戶計算出哪一則廣告為「廣告」帶來最大成效,並且直接投放;投放廣告的決策可以交付給電腦,並以發行商獲利最大化為最高準則,解決客戶痛點並創造其獨特技術優勢。

讓廣告發行商獲利最大化

儘管現今廣告需求大幅上升,廣告發行商仍在摸索獲利最大化」的途徑,關鍵就是缺乏一個演算法站在發行商的立場。以今日盛行的程序化廣告為例,其結合了「實時競價(Real-Time Bidding)」和「精準行銷」的概念,廣告主或廣告代理商設定了預算、參數和目標後,由後台系統自動購買版位、優化價格與即時監測。在這個系統中,廣告主或廣告代理商掌有主動權,而廣告發行商只能被動接受平台競價後的結果,因此時常無法選出對廣告發行商來說的最佳方案
AdinCube 所發展出的人工智慧技術和程序化廣告有著截然不同的立場。當有一個廣告版面需要廣告時,會發布一則訊息到 AdinCube 以尋求欲發布的廣告。 AdinCube 隨後會透過其演算法計算在所有「廣告庫存」中哪一些廣告可以讓廣告發行商獲得最高營收,之後這則廣告就會被張貼在該版面上。
透過 AdinCube 的系統,主動權已由廣告主或廣告代理商轉變到廣告發布商,解決了廣告發布商「獲利最大化」的痛點。

AI 在業務、行銷的新應用

人工智慧逐漸變成企業轉型與產業革命的重要技術根據顧問公司Gartner的預測,於 2020 年全球將會有高達 30% 的公司引進人工智慧以協助其 Sales and Marketing 的業務,商機達 3000 億美元。美國知名行銷公司 Hubspot 日前才完成一起收購案,透過其收購的新創公司 Kemvi 的人工智慧技術,將能節省其公司內部行銷人員事前研究與日常庶務的工作量,讓員工可以更投入在談判和決策的情境中。
電子報寄送服務平台 MailChimp 也透過人工智慧演算技術,確保其寄出的信件能達到最高的觸擊率;亞洲人工智慧新創 Appier透過其 CrossX 跨螢計算技術,根據使用者裝置、使用行為和其他特質建立行為資料庫,供合作公司做日後行銷使用。人工智慧在行銷上的應用、相關人才需求升高都是可見的趨勢。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