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影音平台取代電視,美國「剪線族」比去年多33%

2017-10-05
SmartM/林孟嫻
影音平台取代電視,美國「剪線族」比去年多33%
圖片來源 : Kaufdex
【SmartM解讀】影音串流平台相繼崛起,眾多電視收視戶「不再收看電視」並成為「剪線族」。市調公司eMarketer在9月釋出報告,預計美國今年將減少5600萬的電視收視戶,總收視人口也將在2021年減少10℅,連帶使電視廣告預算占媒體總預算的百分比在2021年下降到低於30℅。

美國「剪線族」比去年增33%

網路時代,許多影音串流平台相繼崛起,眾多電視收視戶「不再收看電視」並成為「剪線族」(指取消訂閱傳統有線電視的用戶),讓電視收視人口快速下跌。市調公司eMarketer在9月釋出報告,預計美國今年將減少5600萬的電視收視戶,總收視人口也將在2021年減少10℅,連帶使電視廣告預算占媒體總預算的百分比在2021年下降到低於30℅。

 

據eMarketer的報告指出,美國今年將有2200萬的「剪線族」,其數字比起去年的1600萬人多出33℅。此外,「不收看電視的族群」人數也在逐漸上升,預估總人數將在今年達到3400萬人。

大選、奧運不再是收視保證

eMarketer 的分析師 Chris Bendtsen 也特別指出,總統選舉及奧林匹克賽事等重大活動通常是電視收視族群大增的時段;但這兩年來,用電視觀看重要活動的人數正在下降。這些用戶大多會改用網路觀看線上影音平台,以年輕族群尤其明顯。

 

影音平台取代電視,美國「剪線族」比去年多33%

 

(圖一:「剪線族」(紅字)及「不收看電視的族群」(黑字)人數預測圖表)

 

針對電視收視戶下降及影音串流平台興起之間的關聯,eMarketer提出了兩點分析:

首先,傳統電視機的播放功能已逐漸被網路影音平台取代,使大眾觀看電視的誘因降低。現在閱聽戶已能以合理的價格在YouTube及Hulu等線上影音平台觀看電視節目,各家影音平台也製作自己的節目供閱聽戶收看,吸引用戶目光。

 

其次,因應時代潮流,許多以電視節目為主的傳統媒題也相繼發展網路媒體,將更多閱聽戶導入其網路影音平台,如Dish Network’s及Sling TV等。此外,HBO及ESPN也以提出專門的訂閱服務,讓用戶在不訂閱傳統有線電視的情境下仍能收看該媒體的節目,更降低閱聽戶訂閱傳統電視的意願。

廠商廣告預算正在轉移

電視收視戶下降,最直接影響的就是廠商願意花費在電視廣告上的預算。據eMarketer的報告指出,2017年美國電視廣告花費佔全部媒體廣告費用的比例,將比2016年下降1.7%,並在2021年降低到29.4℅。

 

影音平台取代電視,美國「剪線族」比去年多33%

 

(圖二:美國電視廣告費用預測圖表)

 

面對用戶數逐步減少的電視產業,eMarketer評估收視人口還有望繼續增加的僅限55歲以上的用戶。而傳統電視媒體也正努力思考怎麼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老牌媒體BBC更在近日推出「年輕導師」制度,請年輕人擔任其影音製作部門內資深員工的導師,幫助員工更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及喜好,以製作出吸引年輕族群的節目,希望翻轉年輕人認為「BBC節目都是給中老年人觀看」的想法。

 

 

 

延伸閱讀

挑戰YouTube!臉書推專屬影音平台Facebook Watch,可看直播、賽事、實境秀

 
參考資料

 TechCrunch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