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創造無縫體驗,3大點看懂Facebook為何積極整合Instagram

2017-10-25
SmartM/謝欣樺
創造無縫體驗,3大點看懂Facebook為何積極整合Instagram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Facebook收購Instagram無疑是2012年最令人震驚的消息,時至今日,Facebook持續積極整合雙邊平台,就是為了加深加廣資訊流通,創造無縫使用者體驗,以挽救年輕市場流失的局勢。
自從2012年Facebook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就為了給予使用者完美的無縫體驗,一直致力於搭建雙邊社群橋梁。像是開放Instagram限時動態同步至臉書、提供Facebook全螢幕廣告呈現於Instagram限時動態的整合功能,種種作為皆顯示Facebook在增加整體使用者參與上不遺餘力。
正因為兩個平台的重心社群不同,Facebook一直希望透過互補性增進雙方優勢。Facebook著重社交功能、Instagram則強調影像式的原生內容,兩者再整合,希望能利用雙邊優勢互補,進而取得良好平衡、增強用戶黏著度,對此,影響力行銷平台Open Influence執行長Eric Dahan提出以下3大重點,說明Facebook致力串接雙邊社群的目的。

1. 用戶成長趨緩,開發年輕世代市場

作為月活耀用戶超過20億人的全球最大社群平台,Facebook正面臨維持用戶成長的龐大壓力。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的數據,Facebook於美國年輕族群的使用人數,已連續兩年呈現衰退趨勢,eMarketer資深分析師Oscar Orozco更指出,年輕族群登入頻率減少、停留時間變短等參與度降低的現象,將是Facebook一大隱憂。
為了解決年輕族群流失的問題,Facebook決定藉由Instagram,抓住青少年的心。Instagram視覺內容導向的溝通方式,更符合年輕人社群使用習慣,據eMarketer報告顯示,2017年Instagram美國用戶成長率達23.8%,其中12歲以下、12到17歲用戶群組,分別比2016年增加19%及8.8%。因此,透過串聯雙邊社群,Facebook不僅能維持Instagram年輕用戶基礎,更能透過新社群平台,確保Facebook核心用戶及收益穩定成長。

2. 增加資訊流通,加強內容廣度

開放Facebook與Instagram上內容相互流通,Facebook能透過高品質內容,增加用戶參與率。事實上,當社群平台擁有更廣泛的內容來源,將能大幅提升高品質內容出現的機會,藉由分享有價值的圖文資訊、影音內容,對社群平台來說,達到更高觸及率與用戶參與度,不再遙不可及。
Facebook與Instagram限時動態同步功能,即為挽救低使用率、增加內容曝光度絕佳例證。Facebook限時動態推出後使用率持續低靡,為了解決「內容荒」問題,Facebook於10月開放新功能,Instagram用戶可直接將限時動態分享至Facebook,讓相同內容同時曝光於不同社群平台上。據外媒Tech Crunch報導,Instagram日活躍用戶數達2.5億、總用戶數破7億,規模之大可為Facebook限時動態內容注入活水,再加上雙邊社群都推出電腦版限時動態,將帶來加乘效果。

3. 鞏固使用者體驗,維持用戶黏著度

簡單易上手的功能、多邊平台整合,才是維持用戶活躍度的致勝關鍵。如今,社群平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據資策會調查,台灣平均一人擁有4個社群帳號,雖然用戶並不會在不同社群上產製同樣內容,但當平台擁有互相分享的功能,用戶便有機會將內容「一鍵」傳送至其他社群,Instagram中「分享至Facebook」的附加功能,即是用戶最熟悉的例子之一。
為了發揮Instagram用戶使用時間長的優勢,Facebook將透過整合雙邊社群功能,提升用戶黏著度。根據科技媒體Recode報告顯示,25歲以下的用戶平均每天在Instagram上花費時間超過32分鐘,而25歲以上的用戶停留時間則超過24分鐘,超越頭號競爭對手Snapchat。藉由串接Facebook與Instagram的服務,用戶能在雙平台享受無縫的流暢體驗,降低社群轉移成本。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