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工作分享》仲秉霖(日商點子膠囊行銷副理):網路行銷就是不斷地想、不停去做

2017-11-01
SmartM/杜宜芳
工作分享》仲秉霖(日商點子膠囊行銷副理):網路行銷就是不斷地想、不停去做
圖片來源 : 仲秉霖
【SmartM解讀】從規劃到執行一手包辦,面對需要不斷調整的行銷企劃,仲秉霖認為,不斷地想、不停去做,是快速成長的不二法門。
SmartM邀請各行各業與網路有關的工作者,與我們一起分享您的職場心得與故事,歡迎報名:點此連結
我的工作內容,是從規劃到執行一條龍式的行銷企劃。流程上,依據客戶想推廣的產品、預算、檔期等,我會先幫客戶規劃行銷企劃並進行提案,待確認方向後,與內部影像夥伴聯繫,最後完成執行與成效檢測;每日工作,則花大部分時間在構思新提案與執行既有合作項目。
日商點子膠囊專精於社群影音,目前在東京、台灣、香港、上海皆設有據點。主要的服務,是幫客戶規劃短期到長期的行銷方案,從影片、節目製作、角色分配、行銷到公關做各面向的企劃,自2014年7月來台後,已經在台經營超過3年。
在加入日商點子膠囊前,我幾乎沒有接觸過現在的工作內容。之前雖然當過行銷編輯、行銷企劃,但大多是針對網站內的資訊做計畫,加入日商點子膠囊後,工作內容變得複雜許多,挑戰與變動是家常便飯,需要不斷地想、不停去做。

不斷想:培養企劃當下,就能預視現場的想像力

做這份工作,我覺得想像力是非常重要的事。以操作一次網路問券的活動為例,在決定活動期間、蒐集資料後,活動當下是否需要獎勵、如何宣傳才會讓消費者有興趣、消費者會怎麼填等,都需要事先想像,從預期來衡量行銷效益,整個企劃案才會持續推進。
憑著這股特質與熱情,讓我在剛進公司3個月,就獲得當季MVP。在日商點子膠囊,每季我們會進行內部投票,由同事選出當季前三名的MVP,剛進公司的那段時間,恰逢一季結束,那時我手上同時接下兩個案子,客戶滿意度也不錯,不但獲得同事認可,接洽的客戶,後來也成為我長期合作的對象。

不停做:把工作切分到最小單位,拆解細節

過往,我都是一個人向前衝,但現在,我更傾向將工作分配,讓團隊一同成長。剛加入日商點子膠囊時,人力比較精要,我很習慣一個人就把事情全部做完,然而,隨著公司成長、新人越來越多,我開始學習將工作內容有效分配,並讓團隊學習我過去的經驗,一同向上成長。
自我評量方面,我也會將時間切在1-2個月,定期檢測自我成效。行銷成效除了客戶滿意度外,最直接的就是消費者回饋,透過巴哈姆特、活動頁面與粉絲專頁的回應,我會將自我評量的區間細切,不斷去蕪存菁地強化整個行銷規劃。

肯定不只來自客戶,更來自參與者

在工作上最印象深刻的活動,是今年8月幫客戶設計漫畫博覽會的攤位。漫畫博覽會是每年動漫迷的一大盛事,為期五天的活動,今年累計參觀人數就超過45萬人,當時,我與企劃夥伴從規劃、執行到最後定案,足足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籌備,博覽會期間,攤位上的活動更有4000多人參與,令我相當印象深刻。
事後,從網路上看到網友的正面留言,對我來說是一大肯定。博覽會後,網友們對這場活動的反應都相當正面,也在社群上發表了約10篇的好評,從活動中網友的留言與心得文章中,可以清楚感受到這場活動的成效,也是我工作上很大的成就感來源。

仲秉霖小檔案

現職:日商點子膠囊行銷副理
學歷:致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經歷:Accupass行銷編輯、綠野食刻營運專員、巴哈姆特行銷企劃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