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真實行銷」時代來臨!3面向打造真實度,拉近與消費者距離

2017-11-01
SmartM/許博涵
「真實行銷」時代來臨!3面向打造真實度,拉近與消費者距離
圖片來源 : Media Defense
【SmartM解讀】消費者著重品牌真實性,透過真實圖片、真實故事與真實的名人分享,品牌可以從商品、口碑、影響力三面向拉近與消費者距離。
根據知名調查公司Bonfire Marketing研究,91%的消費者期望品牌經營社交媒體可以更具真實感,63%的消費者則認為擁有真實感的品牌可以提高顧客參與度。在這個社交媒體盛行的時代,經營社群軟體並不難,但如何在眾多競爭者中與消費者創造連結、提升品牌互動性才是品牌經營重點。
為此,科技趨勢專家Drew Hendricks提出三大面向,幫助公司快速拉近與消費者間的距離。

1.真實圖片》視覺行銷時代,讓圖片說故事

在社群軟體盛行的時代,圖片是最先吸引消費者的因素。這個現象在Instagram這類以圖片為主的軟體尤為明顯,有質感的圖片才會讓消費者有點選的意願。
不能真實傳達商品資訊的圖片,可能讓品牌和消費者產生距離。眾人皆了解圖片的重要性,然而許多中小企業因為人力、資源不足,取而代之將線上免費圖庫的素材直接套用為宣傳圖宣,這類未經設計的圖樣,情境與現實相距甚遠,容易使消費者產生距離感,甚至對品牌真實性產生質疑。
用圖片說故事,愛康衛生棉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10月初時受到颱風影響,有兩個禮拜每天下雨,十分潮濕,愛康衛生棉依當時天氣狀況,整理出衛生棉可以用來當鞋墊、擦手巾等創意用法,不僅吸引消費者目光,同時也強調自家產品的功能性,創造極大迴響。
「真實行銷」時代來臨!3面向打造真實度,拉近與消費者距離

2.真實故事》用消費者的故事傳達品牌價值

老王賣瓜的廣告,不見得比消費者故事更具效益。想要增加品牌能見度,多數公司選擇以大量投放廣告的方式接觸更多潛在消費者,但隨著社群媒體的普及化,在沒有建立關係的前提下曝光,只會令消費者感到厭煩。根據美國菁英日報的統計,千禧世代的消費者中僅有1%的人會因為顯眼廣告而提升對該公司的好感,比起由公司單方面宣傳商品的好,倒不如讓顧客成為商品代言人。
以相機製造商GoPro為例,不直白強調自己的商品多好,反倒是分享許多顧客實際拍攝的照片,透過消費者行動展示產品功能。藉由讓消費者主動講故事,GoPro不僅聚集大票粉絲,甚至讓Facebook成為相同嗜好者的交流平台,社群效益發酵。這個宣傳方式延續至今,全球每天有超過六千張照片和影片上傳時會標記#GoPro,展現出品牌與消費者間真實的連結。
「真實行銷」時代來臨!3面向打造真實度,拉近與消費者距離

3.真實名人分享》傳達真正使用者經驗,加強品牌可信度

過去,名人代言是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方式,在社群行銷時代,名人代言已不再是萬靈丹。事實上,現在人希望的是真實感,期待聽到名人真正使用後的感想,若只是照稿念出產品的好處,反而會給人滿滿的「業配感」,降低對品牌的好感度。
在這個方面,台灣天然保養品牌綠藤生機經營得相當細心。該品牌找來演員連俞涵作為長期代言人,不僅每個月會定時發表使用心得,在門市舉辦活動時也會邀請連俞涵分享使用感想。透過長期的推薦,代言人不再是純廣告合作,而是真心想和消費者分享好東西,提升品牌信任度。
「真實行銷」時代來臨!3面向打造真實度,拉近與消費者距離

總結

消費者信任感需要長期累積,展現出品牌真實度是贏得消費者信心的第一步,透過上述三個面向建立與消費者的連結,邀請他們參與品牌經營,品牌能夠更有效提升客戶參與度,創建一個緊密的社群網絡。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