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7智慧零售通路論壇開講,O2O、CRM與AI是未來關鍵

2017-11-06
SmartM/謝欣樺
2017智慧零售通路論壇開講,O2O、CRM與AI是未來關鍵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由DIGITIMES舉辦的「2017智慧零售通路論壇」廣邀業界與新創交流,強調新零售3大步驟——O2O實現虛擬融合、流量互導,CRM掌握會員、增加接觸,最終借助AI精準溝通、提高成效。
繼工業4.0、FinTech後,「智慧零售」成為新一波炙手可熱的話題,包括雲端運算、人臉辨識、AR、VR等技術滲透日常生活情境,影響力無遠弗屆。因此,今年DIGITIMES舉辦的「2017智慧零售通路論壇:智慧體驗、聰明銷售」以「新零售」為核心概念,廣邀各界交流,並特別規劃D Talk平台,藉以發揮新創領域的智慧零售發展潛力。
DIGITIMES報導品牌新零售的關鍵要素,便是結合「以會員為核心」、「全通路經營」及「數據驅動」的智慧零售。91APP資深副總經理汪君羽提到,新零售箇中挑戰有三:其一是針對經營型態、商品結構、供應鏈體系的全面數位轉型;其二是根據通路特性、人員心態、融合/差異等因素推動組織變革;其三則需強化數據/AI、終端/雲端、資安之技術運用。總結來說,藉由強化第二通路(線上),打通全通路(官網+App+門市),OmniCRM掌握會員,成為數據驅動公司之路就不遠。
DIGITIMES報導,透過傳感器與物聯網結合運用,便能提升門店消費體驗。實現智慧零售所需的技術方案,首先便是雲端平台,而舉凡閘道器(Gateway)等網管設備及感測器,皆堪稱構築物聯網感知層的重要元件。因此,如「自動結帳」,讓消費者走出門市時自動結算;「佈局優化」,實現店內消費者資料之全面分析;「客戶追蹤」,幫助業主即時分析與提升消費者體驗;「即時個性化促銷」,根據消費者地點位置與消費記錄,定向推送促銷訊息;「庫存優化」,利用自動貨架與庫存監控系統,實現補貨效率最佳化,皆是新零售技術可發展的管道。
DIGITIMES報導,17FIT、HIGH5以及HITA等三家新創公司的代表,也於壓軸場次D talk平台暢談各自孕育的智慧行銷、智慧零售等解決方案與服務。17FIT智能場館營運平台,推出專為場館設計的SaaS,解決市面上的POS與CRM軟體無法貼合產業know-how、消費者偏好碎片化交易的問題;HIGH5研發chatbox零售客服,利用AI自我強化機器人問題回覆能力與精準度;HITA亟思透過最適當的配樂,幫忙帶動零售業績提升。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