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美味生活獲400萬美元投資,要打造「全球最大華人料理學習平台」

2017-11-15
SmartM/謝欣樺
美味生活獲400萬美元投資,要打造「全球最大華人料理學習平台」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How Living美味生活」透過整合影音、直播、社群、線上線下學習經驗、全球專業料理者 (KOL) 及電商零售,獲得國際基金投資400萬美元。
料理影音社群平台「How Living美味生活」於11月14日宣布獲得國際基金A輪投資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領投者包括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美商中經合集團、心元資本,接下來將展開全球佈局,設立中國北京、美國矽谷分公司,也會於台北開設首間實體據點,朝向「全球最大華人料理學習平台」邁進。
中時電子報報導,美味生活際積極整合影音內容網站、社群媒體與電子商務平台。由部落客「矽谷美味人妻」謝凱婷創立,美味生活專注於提供快速料理、手作烘焙、親子飲食等影音內容,成軍兩年,已累積超過1,000支自製料理影音,總觀看數突破3億5千萬次。去年獲得心元資本首度注資1,000萬元後,開始製作「一秒變大廚」、「大師來上菜」等直播節目,以每周4檔以上頻率,獲得每集觀看數超過150萬以上的成績,並策略結盟優酷土豆、今日頭條、騰訊、搜狐、愛奇藝等影音平台。
經濟日報報導從數位內容IP、全球華人社群經營、整合線下料理教室、料理KOL(網紅)孵化器,美味要打造出全球華人第一的料理生態圈。以快速學習、快速料理為何新定位的「料理學習平台」,美味生活希望藉由經營社群、透過社群所累積的消費者數據分析,以優質內容整合內容電商和廣告客戶。謝凱婷表示,下一步是「O2O數位料理學習」,有別於傳統實體教室,美味生活串起線下與線上學習,將上課內容迅速傳播至全世界。
INSIDE報導,料理全平台模式吸引國際創投注目。美商中經合集團朱永光董事總經理提到,美味生活掌握快速崛起的「全球學習創新經濟」、原創內容 IP(智慧產權)兩大元素,更主打全球華人市場,是美商中經合集團投資美味生活的主要原因。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執行總監李治平則指出,看好美味生活團隊打造出「全球最大華人料理學習平台」的能力,阿里巴巴期待藉集團生態的優勢與資源,以更創新的商業模式,將料理學習經濟拓展至亞洲與全世界。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