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盤點2017,3種最卓越的網路行銷策略

2018-01-18
SmartM/周永堂
盤點2017,3種最卓越的網路行銷策略
圖片來源 : Pxhere
【SmartM解讀】回頭看2017竄起的行銷案子,由品牌結合公共議題發生引起共鳴,利用定位技術場域行銷,或利用社群風靡的Emoji都為品牌帶來聲量與銷售成績。
每個行銷團隊都希望透過最小成本達到最大曝光,進而得到更多訂閱或使用者資料,而這樣的結果高度仰賴行銷策略的制定。每年都有不同公司提出新穎的行銷手法,而數位行銷機構Digital Marketing Institute提出2017年3大具特色且成果卓越的行動行銷策略,供期盼成長的網路公司們參考與借鏡。

1.呼應常見公共議題 ─ Mazda

隨著手機成癮產生的肇事問題日益嚴重,社會日漸對這樣的議題投以關注,除了政府政令宣達外,許多公司也基於社會公益和社群行銷,推展出別具特色的行銷活動,而Mazda這款廣告的設計令人耳目一新。
這款由廣告公司Saatchi & Saatchi設計的廣告,利用車禍特效和螢幕碎裂效果,完整重現了車禍發生的現場。評論表示:「這是一款奸詐卻無害的戲法,卻真實地涵蓋了分心數秒間可能發生的種種危機」、「讓我們真實面對這件事情吧!分心開車就像是一個惡魔,足以帶走好幾條無辜的生命,而它遠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常發生在生活中」。
這款廣告呼籲了當前備受重視的議題,除了傳達安全駕駛重要性外,也將Mazda品牌帶出了新高度,廣告中,隱約帶出了其產品設計時所強調的核心理念與企業訴求,是一款非常適時、值得紀念且高影響力的廣告行銷策略。
盤點2017,3種最卓越的網路行銷策略

2.行動定位再行銷 ─ Gordon’s Gin

場景轉換到酒廠,身為一款酒廠要怎麼讓消費者能更高頻次地接收到產品訊息呢?Gordon’s Gin把目光放到了行動定位上。透過手機定位系統與國家鐵路的API,Gordon’s Gin想要讓這些因地鐵延遲而無事可做的人到店裡品酒享受。
為了確保酒類正確行銷給合適的族群,行銷公司Weve事先將消費客群的資料點、常出現位置和手機資訊等加入系統中,並且讓他們在地鐵延遲的時候接收到訊息,同時在訊息中告知他們最近的Goron’s Gin販售點。
這則行銷方案最終送出了十五萬則簡訊,引領了四萬名消費者到指定的販售點,並成功吸引達三萬兩千人進行購買,除此之外,對這些消費者的事後調研也發現有高達60%使用者增加了下次購買的意願。艾美獎評審讚嘆這則行銷方案巧妙地結合了地區、消費者心理、大數據和地鐵API資訊,並且成功將這樣的行銷手法轉換成了銷售額。
盤點2017,3種最卓越的網路行銷策略

3.Emoji搜尋 ─ Cheapflights

在這個Emoji使用愈趨頻繁的世代,符號也成為了一種獨特的語言形式,而航空訂票公司Cheapflights抓住了這樣的趨勢,成功在社群中掀起一陣討論。Cheapflights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的Emoji搜尋功能,消費者可以利用含各國特色的Emoji在網站上進行搜尋。舉例來說,Cheapflights使用腳踏車代替荷蘭阿姆斯特丹、無尾熊代替澳洲雪梨,成為該網站上使用的「語言」。
Cheapflights認為利用Emoji是一種低阻力的溝通法(Frictionless dialogue),更是一個符合消費者直覺的操作模式,也加強了該公司本身「航空訂票」的品牌形象與特色,隨後,這樣的搜尋方式也在Facebook Messenger上利用bot推出後,瞬間成為該公司增加消費額的重要管道,成功在Facebook上掀起討論,在南非首推後於去年擴張至英國當地廣為使用。
盤點2017,3種最卓越的網路行銷策略
什麼是真正好的網路行銷策略呢?每一個公司都應該要找尋公司本身的品牌價值,並且與時下趨勢做結合,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提升他們的興趣,創造話題性之後便會源源不絕持續發燒,為公司帶來更多關注度與銷售表現。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