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全球用戶破6千萬!來電辨識App「Whoscall」獲3億銀彈,將專攻AI、物聯網研發

2018-02-07
SmartM/謝欣樺
全球用戶破6千萬!來電辨識App「Whoscall」獲3億銀彈,將專攻AI、物聯網研發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Whoscall專注提供行動通話創新服務,在擁有巨量數據與投資基礎下,下一步將跟上新科技浪潮,由台灣朝世界級企業目標邁進。
陌生號碼來電辨識App「Whoscall」以防堵詐騙、減少騷擾電話為名,繼2013年被LINE母公司NAVER以新台幣5.29億元收購後,其開發商Gogolook於2月6日宣布獲得1,170萬美元投資(約新台幣3.45億元)。新一輪資金將有助Gogolook投入AI技術研發、應用龐大數據庫於物聯網裝置,並持續拓展海外市場,保護更多Whoscall用戶。
商業周刊報導Gogolook專注發展手機最核心的通話功能相關創新,期許能為社會大眾創造一個「零詐騙環境」。於2012年由3位清華校友創立,Gogolook主力產品「Whoscall」提供未知來電號碼辨識服務,至今全球擁有將近10億筆電話資料、超過6000萬用戶,根據Google統計,Whoscall連續5年蟬聯「Google Play最受台灣人喜愛APP」排行榜前五名,在國外著名科技媒體TechCrunch、TechinAsia也可見相關專題報導,影響力與熱門度不容小覷。
自由時報報導,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為Gogolook未來發展重點。挾帶巨量資料優勢,Gogolook透過交叉演算與分析詐騙電話的來電模式、模擬詐騙集團的行為,進而優化使用者體驗,同時,Whoscall也藉由深度學習技術,讓大數據應用能更加生活化。Gogolook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縱然社交軟體如LINE、Facebook、WhatsApp盛行,但民眾與服務提供者的主要聯繫方式還是電話,Whoscall有能力以信賴為基礎,建立全球電話使用者與服務提供者之間的網絡,創造商機。
數位時代報導,讓台灣與全球用戶通話更安全的發展之路上,也需與各國政府和電信業者跨界合作。Whoscall除了台灣之外,還有韓、日、港、泰、巴西、美國等主力市場。目前,Whoscall已與警政署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及台灣各大電信密切合作,結合其專業技術,分析及防範詐騙,未來將持續在全球招募人才,進入資本市場,期盼朝向世界級企業目標前進。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