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Google數位學程在台上線,上百堂免費課程正式開放

2018-03-21
SmartM/杜宜芳
Google數位學程在台上線,上百堂免費課程正式開放
【SmartM解讀】繼火星人計畫後,Google計畫要在一年內培訓5萬位數位行銷人才,並將Google數位學程推上線,提供上百堂免費數位課程。
在互聯網時代,競爭規模由在地拉至全球,數位行銷、觀念已經成為產品推廣的必備思維,然而,在台灣,多數的中小企業與傳產卻對數位領域不夠瞭解,使得向外拓展之路受限。

台灣:92%對數位技能有興趣,僅35%有自信

Google 全球經銷事業部董事總經理 Todd Rowe指出,Google上每天有30億的人在網上進行搜尋,相當於全球42%的人,其中,70%的搜尋為當地產品,顯現出品牌在Google上曝光的重要性。
然而,台灣仍有許多中小企業,未能善用網路的力量有效推廣產品。據Google調查,台灣的中小企業有約半數沒有自家官方網站,消費者無法在網路上獲悉品牌資訊,品牌的曝光力道自然減少許多。
「軟體不只吞噬全世界,在未來環境中我們也可以讓自己成為軟體世界的一部分,」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說。他指出,台灣有6%的GDP由數位科技產品與服務貢獻,於此同時,台灣GDP的成長少於2%,在網路的時代,經濟成長動能將從數位來,藉由數據,GDP將有機會達到5%的成長。

Google數位學程:上百堂免費課程、6大技能認證

對此,Google宣布在台灣推出數位學程,由上百位貢獻者提供教學,免費提供數位相關課程,用戶只要登入Google帳號,即可觀看,並在網路上進行證照認證。
全球60國同步,Google數位學程期望幫助中小企業培養數位思維。在Google數位學程當中,有超過20個主題課程,包含數位思維入門、網路門面、搜尋引擎、追蹤分析數據等,Google台灣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指出,現在學程中包含上百堂課程,且仍在持續增加中,朝更完整的學習系統發展。
Google數位學程在台上線,上百堂免費課程正式開放

人才培訓從數位火星人,到1年目標5萬人

過去,Google就曾以「火星人計畫」,作為數位人才培訓的系統。據Google統計,Google火星人計畫自2014年至今已幫助近2000人瞭解數位行銷,並受國際認可,其中,有900人因此獲得企業面試機會,200人順利找到第一份行銷行銷工作。
2018年,Google喊出人才培訓再進化,目標要在一年培訓出5000個AI人才,2年內在台灣培養出10萬位數位人才,回到Google公司本身,簡立峰也指出,Google將以台灣作為AI的重要基地,2018年,Google計畫再擴大近300個職缺,職務類別超過100種。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