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拿下服飾品牌年觸及之冠,Urban Outfitters社群3大教戰守則

2018-03-30
SmartM/李威翰
拿下服飾品牌年觸及之冠,Urban Outfitters社群3大教戰守則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Urban Outfitters拿下2017年服飾品牌最多社群觸及,在於能夠利用不同社群延長行銷效益週期、用策略合作達到銷售成績,與善用標籤帶動社群潮流。
穿搭風格一直以來在Facebook及Instagram上皆為熱門的貼文內容,根據2018年Share IQ的報告,Urban Outfitters為觸及到最多社群媒體用戶的服飾品牌。Urban Outfitters在2017年共收到超過2千6百萬的likes,大幅超越並領先於眾多其他知名的服飾品牌,包含Diesel、Ralph Lauren、ModCloth、Abercrombie&Fitch與其服飾子品牌Free People。Urban Outfitters是如何在諸多服飾品牌中成功地在網路行銷上擊敗競爭對手?在社群媒體上其行銷秘訣為何,這是其他品牌可引以為鏡的。
Share IQ行銷副總裁Jonathan Gardner表示,Urban Outfitters的成功可被區分為三個主要原因。第一,系統化的內容分類;第二,與合適的對象進行品牌合作及行銷,能有效的區分消費者喜好,進而使消費者能與行銷內容有所共鳴;第三,在行銷內容中建立一個具有自身獨特美學概念的圖影內容。

守則1. 善用不同社群延長行銷效益週期

Urban Outfitters的社群內容一直以來皆能在各大社群媒體中發揮最大的行銷效益,同時其內容流行的週期也是各大服飾品牌中最為長壽的。其中最關鍵的行銷策略在於,因圖影行銷為最能跨越國籍文化障礙的行銷方式,故Urban Outfitters會先在Instagram上發佈行銷內容,之後再將其內容轉載到其他社群媒體(例如:Pinterest或Tumblr)來延長行銷週期。Jonathan表示,當內容被轉載到Pinterest上後,行銷內容的生命週期將會有所延長,而這個現象,也使得其他流行品牌的內容價值有所提升。

守則2. 策略合作達到互利雙贏

近幾年,Urban Outfitters了解到與某些特定的零售業者合作時,可在特定的客群中獲得大量的高人氣,其中以千禧年後出生的年輕人為主要客群。在過去的行銷方案中,Vans與Urban Outfitters合作,從2018年初至今的Instagram行銷中已獲得了約31萬的Likes及留言。Urban Outfitters也曾與Calvin Klein合作進行限量款領帶的行銷。
從以上行銷方式所獲得的數據,藉由同業合作,Urban Outfitters母公司的淨銷售額在2017年第四季比起2016年同季時成長了5.8%,相當於10億美元的營業額。視覺行銷平台Pixlee的CEO Kyle Wong表示,Urban Outfitters的社群高觸及率,主要來自目標客群延長了內容的行銷效果。同時,由於其令人印象深刻且吸引人的獨特圖影美學,使其內容能夠有效地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消費者。

守則3. 搭配標籤來創造潮流

在近期Urban Outfitters的行銷宣傳中,藉由具有高知名度的部落客Sophia Roe及Nuria Val穿著其商品並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貼文,並搭配標籤 #UOonYou,這使其他消費者也搭上潮流在貼文中使用相同的標籤。經由此現象,Urban Outfitters從中延長其行銷內容在社群媒體上的生命週期。同時,此潮流不只將標籤潮流的行銷手法運用在一個種類的商品,也應用在生活風格、服飾、穿戴飾品、家居品項等不同的商品上,像在家居品項方面就有 #UOHome的標籤。
拿下服飾品牌年觸及之冠,Urban Outfitters社群3大教戰守則
Photo credit:Urban Outfitters on Pinsterest
Jonathan表示,Urban Outfitters跟其他品牌的不同在於,許多品牌會大量且無限度地使用合作來提升自家商品的行銷效果,但Urban Outfitters會有系統且適時地運用合作關係來創造具備獨有特色的行銷內容,同時配上討喜的圖影美學,使消費者不喜歡Urban Outfitters都不行。
 
延伸閱讀
參考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