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直播5小時創下30萬美元業績!名人Zoe Zhang如何在淘寶發揮影響力?

2018-05-01
SmartM/賴聖美
直播5小時創下30萬美元業績!名人Zoe Zhang如何在淘寶發揮影響力?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名人影響力持續擴散,藉由代理品牌、善用直播,Zoe將單打獨鬥無法進入中國的品牌帶入這塊市場。
一個影響者到底可以帶來多大的力量?服裝設計師Zoe Zhang的影響力即是一個絕佳的例子,她致力於發揚美國中小品牌,於是上到淘寶直播,讓在中國的人們可以認識這些商品,並有效地使銷售量激增。
名人實際到店直播的力量,可提升顧客的信任,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50個品牌和Zoe Zhang合作,在她的直播生涯中,更曾創下直播5小時、銷售額達30萬美元的業績,究竟她如何做到如此成果?以下整理

名人提升信任感,Zoe創下直播5小時業績30萬美元

建立與顧客間的信任感是網購業者所追求的,透過明星的代言、體驗等方式讓消費者認識產品,並相信產品的真實性就是常見的手法之一。Zoe Zhang以她的知名度、服裝設計師身份為基礎,發展了在淘寶直播販售美國中小品牌商品的效益。在平台上,她會以直播的方式向大家介紹這些商品,透過實地訪查、試穿讓消費者宛如身在實體店面中體驗。
直播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有多少商品,2017年十一月,Zoe與夥伴首次為紐約的手提包品牌Welden直播, 5個小時內售出約1000件商品,總價值30萬美元,在過去的六個月中,這個品牌已經向中國客戶售出了3,000個包包。

化身為跨海中盤商、品牌代理商

Zoe和她的夥伴比起代言人,較像是中盤商。她們向各個品牌批發產品,兩人批發品牌的產品後,再透過淘寶零售至中國的消費者手中。目前Zoe已和50個美國中小品牌合作,宛如一個品牌代理商般,先為商品直播打造形象,再將其批發,待直播結束,銷售量到達一定規模的訂單後,將各個品牌運送至消費者手中。

直播是推廣品牌的好方法

以包件品牌Welden為例,成立兩年後,Welden的行銷人員花了大筆資金在推廣品牌,但卻未有很好的效果,於是Weldon的創辦人Sandy Friesen決定著手改善行銷策略,此後Welden開始透過向Nordstrom、Farfetch和Shopbop等零售商出售其包包推廣知名度。但以這種方式還是無法有效的對抗大品牌。因此Friesen表示她想要「一步一步發展」,利用淘寶的銷售來推動其他地區的業績增長就是規劃中的項目。
直播5小時創下30萬美元業績!名人Zoe Zhang如何在淘寶發揮影響力?

帶著本土中小品牌打入中國大市場

Zoe的直播品牌主要是以美國中小或是設計師品牌為主,這些都是鮮少在亞洲出現的品牌,她以「幫助美國中小型品牌」為理念,帶領著這些品質佳、獨特的品牌進攻亞洲,若非Zoe,面對競爭激烈的淘寶,單單以這些品牌各自的力量,是無法打入中國市場的。
至今,Zoe與她的夥伴Yuan仍然致力於發掘更多美國中小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為目標,未來還會與更多品牌合作。
在中國,名人直播的影響力正在快速增長。根據勤業的研究指出,2018年中國的直播業務將帶動44億美元營收,比2017年增長37%,觀眾達到4.56億。對於年輕品牌來說,以社群平台帶動業務成長是一個創造機會的絕佳方式。也有越來越多像Zoe和Yuna這種小團隊的直播組合抓緊直播商機,搭配著自身的影響力進入電商市場。

Zoe透過名人實際到店直播的力量,提升了顧客的信任,將更多的美國品牌帶往中國,她增加了淘寶品牌種類的豐富度、也使更多的使用者使用淘寶。然而,Zoe的例子絕對不是單一個案,還有更多的名人正在發揮影響力,名人的影響力對於品牌的影響絕對不容忽視。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