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品牌創新》夏姿、迪士尼首度聯名合作,為品牌創造話題性

2018-08-14
品牌志/徐欽盛
品牌創新》夏姿、迪士尼首度聯名合作,為品牌創造話題性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品牌聯名已是一種常見的行銷手法,而品牌聯名對各自品牌有什麼好處?我們可以從夏姿與迪士尼這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品牌,看到品牌聯名帶來的商機。
消費者購買商品之前,所考慮的不外乎品質內容、價格高低,還有品牌;而當產品品質與價格都不相上下時,品牌力比較強的往往就容易雀屏中選。於是乎各家廠商在 品牌行銷策略上無不費盡思量,希望能為自家品牌加分。其中以「聯名行銷」策略最為特別,因為聯名品牌是同時結合兩家企業產品、技術與精神內涵所孕育出來的,並非只有單單掛名而已。我們以最近台灣的國際服飾品牌夏姿服飾與美國迪士尼公司合作為例,聯名服飾品牌就非常用心地將敦煌壁畫的動物圖案與米奇產生互動關係,做連結,創造出一個中西合璧、別出心裁的時尚品牌系列。

夏姿與迪士尼聯名品牌誕生

眾所皆知,夏姿服飾 品牌設計是非常注重中國風格的展現,近來更是運用許多敦煌、絲路的藝術、地理人文要素在服裝設計上;迪士尼的主角人物米奇則是以簡單俐落的線條輪廓,再加上主角人物豐富誇張的表情著稱。仔細觀察這回聯名品牌的服飾設計,可以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創意出現了,包括米奇與米妮置身水墨動態的山水畫意象之中、米妮騎著色彩繽紛的駿馬馳騁在絲路上,甚至夏姿還大膽地運用橢圓形、不規則多邊形狀和紅、藍、黑、白四色刻劃出抽象的米奇造型圖騰,製造出一種獨一無二的聯名品牌意象,這是在過去所有的聯名 品牌策略中,非常少有的作法。
disney.jpg

聯名行銷 拓展年輕女性市場

基本上,以夏姿來說,企業本身就是走高級服飾品牌路線,擁有自我獨特風格是一定要做到的,而結合、運用迪士尼卡通人物的陪襯,則能有效地凸顯親民的角色,尤其許多年輕的女孩對於可愛的迪士尼卡通人物總是愛不釋手,聯名品牌的出現無形之中也拉抬年輕女性的市場行銷力道。此外,聯名品牌手提包雖然要價不斐,但透過精緻的玉飾提手設計以及色彩鮮明的迪士尼圖騰裝飾,再加上限量發行的行銷策略,倒也為產品增加了許多附加價值。

聯名行銷 配套措施不可少

除了透過聯名品牌產品本身說話之外,夏姿服飾在宣傳行銷上也不遺餘力;包括特別在2018巴黎秋冬時裝周發佈此次聯名合作系列,同時邀請各界名人與明星共同欣賞這一切成果,在今年6月間更邀請藝人林志玲穿著一襲飾有米奇、米妮的蕾絲拼接洋裝,凸顯志玲姊姊整體青春氣息,當然也為夏姿的聯名服飾品牌打響名號,引來各方高度注目;而在國內通路行銷上,夏姿則是計畫在全國14家店面做展示銷售,讓一般的民眾不必出國看展就可以親眼目睹選購,對消費者來說也是非常方便。
3.jpg
由夏姿與迪士尼聯名服飾品牌為例,我們可看出聯名品牌不僅要顧到面子,連裡子也要結合。光是產品好還是不夠,如何透過活動行銷、名人站台製造新聞話題,以及結合通路行銷,這些都是聯名 品牌行銷不可或缺的配套措施,如此的策略運作模式值得大家玩味再三。

 

原文出處

品牌志

延伸閱讀

品牌轉型》花仙子重塑形象,讓拖把也帶「時尚味」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