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域動行銷數據論壇》革新未來趨勢,數據混血

2018-08-09
SmartM/李威翰
域動行銷數據論壇》革新未來趨勢,數據混血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數位科技在近幾年快速革新是眾所皆知的,但如何將其有質有量的整合依舊是一個重大的難題。ClickForce為了能夠設計出一個具有全面性的資料管理平台,藉由結合各大領域的菁英打造出下一個世代的數據分析傑作。
在近年在科技領域最為熱門的關鍵字不外乎是大數據分析,但大數據為何呢? ClickForce致力於提升大數據的質與量,認為大數據的存在應要為一個能夠全面性包覆的資料管理平台(Data Management Platform, DMP)。ClickForce將大數據分析平台重新定義,導入廣告區塊鏈,將數據給去中心化,將其打造成一個具備全面性的數位平台。藉由結合全球最大的數據資料庫公司甲骨文公司(Oracle)的資料庫系統、台灣在地的中華電信、意藍資訊的AI人工智慧、comScore的數據品管及認證來創作出下一個世代的利器。
域動行銷數據論壇》革新未來趨勢,數據混血

數據新策略:數據混血

數據混血為該平台的主要核心,藉由運用4大技術的結合,包含國際化的第三方數據資料、全球3000個網站資料、全台最大的電信資料庫與公正網路的第三方監測單位來讓數據變得更加精準且更加優質。資料管理平台藉由累積消費者數據來深化數據的應用,進一步藉由該平台來進行消費行為分析及預測,使行銷在應用廣告上能有個更加可靠的廣告出口。最終導入AI人工智慧來自動學習,進而可以落實學習優化,使分析結果越來越準確。
域動行銷數據論壇》革新未來趨勢,數據混血

品牌如何落實數據混血

全球最大的數據資料庫公司甲骨文公司(Oracle)在本平台上提供了強大資料庫系統,使消費者體驗可被優化,並有效提升產品品牌聲望,最終建構穩定的用戶群體和粉絲人群。要有效地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便需要能有其他競爭者更了解顧客,運用跨媒體、裝置來與客戶接觸及互動,提供給客戶高度個人化且高品質的體驗,最終連結出消費者體驗的生態系統。

電信大數據帶動創新應用

在現今各大平台中,不停的汲取用戶們的所有個人資訊,Google知道人們對什麼感興趣,而Facebook則掌握用戶的真實身份。但事實上電信業者由於與消費者有著更加直接的連結關係,使其能夠更加全面的獲得更加可靠的消費者數據。包含靜態的客群屬性統計資料與動態的廣告成效數據。藉由電信所持有的大數據,可客製化廣告素材來分眾投放至市場中,在行銷內精準地給相似受眾接收到廣告行銷。

人工智慧引動混血數據的媒體進化

大數據對於市場許多用戶來說似乎依舊是個抽象的名詞,但將其換個思維來想像便能夠更加清晰,大數據是一座巨大的油田,而人工智慧便是一個煉油廠,藉由人工智慧所產製出的顧客標籤系統,包含興趣、消費意願、屬性、品牌等不同標籤來將其有效的區分市場間隔,進而取得有利於策略發展的數據分析資料。 在使用情境上,可針對客戶來補充用戶資料完整度,提升用戶資料即時性,強化個人化服務,而人工智慧同時能針對潛在的訪客進行精準的目標行銷來獲取新用戶。藉由補充用戶圖表來強化分析及行銷,可比較在相同市場中不同產品的差異交叉矩陣。

數據品管與認證一步到位

中立的監控一直是市場中重要且不可取代的角色,而運用獨立第三方來控管品質是格外重要的存在。其存在需定義產業標準,分享最佳的運用並提升市場品質,並在正確的時間對正確的客群發送正確的訊息,了解數據提供者與其認證,最重要的在致力於提升平台的品質,使產業其本身能逐漸往前流動。
域動行銷數據論壇》革新未來趨勢,數據混血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