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千禧世代成為市場主力,4個策略取代傳統行銷

2018-08-22
SmartM/黃怡㛙
千禧世代成為市場主力,4個策略取代傳統行銷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千禧世代主要是被定義為在1980年與2000年之間出生的世代,這一代的人在網路時代下長大。比起成本,千禧世代更加注重價值,故品牌價值呈現的調整成為吸引千禧世代族群消費的關鍵因素。
據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千禧世代為在1980年與2000年之間出生的世代,這一代的人在網路時代下長大,近50%的人接受過或是正在接受高等教育,在千禧世代逐漸成為社會主力的情況下,品牌與零售業勢必受到千禧世代消費習慣的影響。
「比起成本,千禧世代更注重價值,」紐約的財務策劃師Douglas Boneparth說道。意即,在收入不見得比過去世代高的情況下,千禧世代們更願意投入金錢在品質與享受上,與此同時,也更傾向於在購買前做調查。因此,當品牌的價值對目標族群的影響力下降時,配合時代為銷售策略做出調整顯得尤為重要!

1.針對廣告的載具

在這個智慧手機普及的時代下,台灣成人平均每人每天花上197分鐘在滑手機,因此銷售的策略勢必得考量到行銷載具的條件!首先得考慮,網頁的排版是否適合在小屏幕上閱覽,其次是網頁的加載時間夠不夠快,最後才是廣告的內容夠不夠吸引人。
除了針對載具外,不可忽略的還有現在的網路發展趨勢,在雲端的演算下,線上的虛擬發展空間潛力無窮,將廣告與應用程式結合,甚至是發展獎勵機制:願意閱覽廣告,即可獲得應用程式中的獎勵等,這些都是接觸千禧世代的好方法。

2.製作高品質的影片

據影音廣告公司Animoto的統計顯示,六成的千禧世代更傾向於透過影片來了解企業品牌。由此可知,雖然製作影片不是行銷的必要手段,但影響力卻也不小。高品質的影片能從情感層面吸引潛在的消費者,並藉此與消費者建立連結,所以與其追求影片的數量多寡,不如專注於製作真正能引起共鳴的高質量影片。

3.行銷轉戰社群平台 創意大比拼

根據麻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的調查表示,千禧世代出生及成長於技術時代,傾向過濾掉社群上不感興趣的廣告,比起「被動」的接受,他們更樂於「主動」接觸感興趣的訊息。廣告內容已然不再是吸睛關鍵,在這訊息流通快速的時代下,如何為品牌或是產品創造話題,引起消費者好奇與討論,才是致勝關鍵。

4.細分千禧市場 了解客戶的真實屬性

並非所有千禧世代皆對同一訊息感到興趣,事實上,若能明確鎖定消費族群並清楚其屬性,便能對此制定策略,提高引起共鳴的成功率!若順利引起討論,行銷的效果便會如同漣漪般慢慢擴散。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