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小編製圖不抓狂!零經驗也可以掌握的圖像設計3原則

2018-09-06
SmartM/陳建銘
小編製圖不抓狂!零經驗也可以掌握的圖像設計3原則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圖像絕對是現今內容行銷最吸睛的元素之一,藉由3個簡單的設計原則來大大提升圖像的功效與美感,吸引更多用戶的目光。
內容行銷最重要的元素:圖像,不論是輔助文字還是影像,圖片總是最能吸引用戶目光的行銷手法之一。由於視覺內容的力量比基於文字的內容更令人難忘和更具吸引力,許多行銷人員已轉向自行設計圖像或與藝術家簽約合作聯名,將圖像運用在社群或產品之上。
隨著更多傳統上以文字為重點的職場工作者進入圖像化的領域,只要掌握設計的基本原則:排版、顏色和留白,都能夠製作與文字內容相互配合的圖像。恰當使用這三個設計原則可以極大地提高圖像內容的功效和美感。

留白:留白使用戶專注重點

業餘與專業的設計師之間有一樣簡單辨認的差異:是否懂得運用「空白」。前者多半試圖在同個畫面塞入眾多資訊,每一寸空間都盡力填滿;後者則懂得「留白」製造視覺美感,從而引起更多關注。
為了改進滿版設計,行銷人員可以採取更少的項目、去除不清晰的指示,為核心元素提供視覺的喘息空間。在設計邊緣周圍使用更寬的邊距,並擴展不相關項目之間的空間,使得結構更為明晰。
Apple 系列的平面廣告,就是大量使用留白技巧的最佳案例。留白的好處在於使得觀眾視覺集中,僅需關注一項目標,設計的鮮明空白迫使觀眾專注於產品,而這項技巧通常運用於藝術品,使用在品牌圖像上,也能畫龍點睛。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抓住用戶注意力,即是抓住用戶荷包!
小編製圖不抓狂!零經驗也可以掌握的圖像設計3原則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排版:標題選用設計字體、內文選用易讀字體

排版是一項技術與藝術兼具的能力。身為行銷人員,不必如同美編一樣,完全瞭解字型的風格、行距如何調整適合視覺聚焦等,只要掌握一樣基本原則,依然能製作出令美編和用戶眼睛一亮的圖像。
這項原則就是標題與內文的字體。簡單將字體分為設計類和易讀類型,分類依據則是越花稍、越不容易一眼讀懂的便是設計字體,反之則為易讀字體。每種字體都有可讀性和特殊風格,通常字體越花俏,讀取就越難。
因此品牌商標、標語等可以運用設計字體,而細節則運用易讀字體。另外,同一張圖最好不要超過3種字體,以免行銷人員難以掌握畫面平衡。
小編製圖不抓狂!零經驗也可以掌握的圖像設計3原則
圖片來源:全聯官網

顏色:運用調色盤製作舒服內容(工具使用截圖)

聰明的選擇配色其實非常困難,就算是全職設計師或美編,也有可能誤用顏色搭配。而且心理學早有研究,顏色與觀看者的心理密切相關,因此行銷人員該如何運用難度很高的配色為圖像加分?
使用簡單的高對比度配色方案,令觀眾將注意力集中在設計元素上。品牌使用對比度來增加視覺焦點,更能引導觀眾注意關鍵信息,例如:在關鍵字、數據或某些指標上運用對比色技巧,更能藉此讓消費者的眼睛被重點資訊吸引。
另外一些好用的配色工具,如:Color Hunt,都能協助行銷人員快速獲取顏色搭配的靈感。設計師們提供他們調配的色盤,使用者藉由套用最多人喜愛的配色,就能做出水準之上的圖像作品!
小編製圖不抓狂!零經驗也可以掌握的圖像設計3原則
圖片來源:Color Hunt
如果行銷人員開始像設計師一樣思考,就可以製作更美觀、溝通更清晰、更有效達到效益的圖形。這3個關鍵的設計原則,可以幫助行銷人員快速製作舒服美觀的圖像內容。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