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賣家爭奪戰!eBay指控亞馬遜非法「挖走」平台賣家

2018-10-27
億恩網
賣家爭奪戰!eBay指控亞馬遜非法「挖走」平台賣家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在全球電商競爭加劇的情況下,為吸引更多商家進入自己平台,eBay與亞馬遜開拓了新的訴訟戰場。
據BBC最新消息,eBay已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其使用非法手段招募賣家。
該事件最早由華爾街日報爆出。大約半個月前,一名亞馬遜員工以虛假藉口聯繫了eBay平台上的一位賣家,該賣家轉而把這一情況告訴了eBay,後者抽絲剝繭調查發現,亞馬遜在全球的約50位員工在eBay平台上想賣家發送了1000多條信息,「我們發現了亞馬遜方面的一個非法且令人不安的計劃,這項計劃試圖讓eBay賣家搬到亞馬遜的平台上。」這項計劃已經持續了幾年並且是同時在幾個國家實施,之後eBay向亞馬遜發出了一封要求停止這一行為的信件。
根據最新報道,eBay已經就亞馬遜使用非法手段招募賣家一事對亞馬遜提起訴訟。eBay說道,亞馬遜代表濫用eBay的內部電子郵件系統與其賣家聯繫,而這違反了市場政策。
亞馬遜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
eBay此前表示正在調查這些說法,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縣提起的訴訟中,eBay稱亞馬遜代表創建了eBay帳戶來招攬賣家,他們通常在設置個人資料後幾分鐘內發送消息。這類活動可以追溯到至少2015年,數十名亞馬遜代表涉身其中,他們各自發送了數百封這樣的電子郵件。直到幾周前,那位賣家提醒eBay注意這個問題。
訴訟中稱,這些信息表明亞馬遜知道自己的做法違反了eBay的使用政策。eBay表示,亞馬遜的做法「似乎是這家西雅圖公司咄咄逼人、肆無忌憚行為的更大模式」。eBay也擁有票務轉售網站StubHub,並在尋求在陪審團的庭審中獲得賠償。
eBay現在擁有超過1.75億活躍買家,去年該平台的銷售額接近900億美元,但在競爭加劇的情況下,其光彩已逐漸消退,亞馬遜的主導地位已吸引更多商家進入自己平台。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