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網路開店平台SHOPLINE獲6千萬融資,搶攻跨境線上開店業務

2019-01-17
數位時代/葛翰勳
網路開店平台SHOPLINE獲6千萬融資,搶攻跨境線上開店業務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SHOPLINE獲得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元)的融資。SHOPLINE讓品牌在網路開店變得越來越容易,此次資金將調整品牌定位,搶攻跨境線上開店業務。
網路開店平台SHOPLINE今(10)日宣布,獲得中華開發創新加速與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共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元)的融資,並調整品牌定位,聚焦在「全球智慧開店平台」,搶攻跨境線上開店業務。
SHOPLINE目前有15萬用戶,執行長黃浩昌表示,新獲得的資金,將用於市場拓展、強化產品技術、擴大人才招募。
中華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次世代電商,也就是開店平台,是我們投資目標。」並強調每個品牌除了到蝦皮、momo等大型通路上架,也應該要有自己的官網。SHOPLINE提供官網的建置,還串接金物流,郭大經以「小型的天貓」描述SHOPLINE的定位。
SHOPLINE營運長劉煦怡表示,來自亞洲不同地區的團隊,將為客戶提供跨境的服務。(蔡仁譯)

多區設點,SHOPLINE推跨境服務

2013年在香港成立的SHOPLINE,2015年進軍台灣,主打電商架站、廣告投放、策略顧問、前端設計、行銷企劃、多通路銷售、技術串接等服務,而且「不抽成」,靠純收年費的作法,獲得不少中小賣家青睞。至目前為止吸引500 startups、阿里巴巴創業基金、SXE Ventures、COENT等創投,共新台幣1.5億元資金注入。
SHOPLINE營運長劉煦怡指出,SHOPLINE與第三方合作具有優勢,除了與Google建立消費者模式,還串接蝦皮庫存,協助品牌有效整合資源,實現「一站式全通路開店。」Dazzling、杜蕾斯 Durex、古典玫瑰園、Smith & Hsu等品牌,都是SHOPLINE客戶。
目前SHOPLINE已協助超過15萬品牌在網路成功開店,台灣客戶就占6成,團隊也從原本的3人拓展至200人,除了深耕台灣與香港市場外,還在胡志明市、深圳、吉隆坡等地設立辦公室。
「接下來就是協助他們走出去。」劉煦怡表示,提供多國語言、多幣值切換的介面,還有來自亞洲不同區域的團隊,在電商的「在地化」上,比其他平台來得更有優勢。目前已協助跨產業的商家成功跨境到香港、馬來⻄亞、新加坡、美國等地。

眾家競逐,網路開店進入戰國時代

目前全球最大的網路開店平台是加拿大的Shopify,四年前市值15億美元,現在已翻至160億美元,但Shopify主攻歐美市場,亞洲各區的霸主尚未出現,也讓取多廠商躍躍欲試。
台灣除了SHOPLINE,還有91APP、meepShop 、Cyberbiz、QDM、365SHOP、WACA、甚至還有來自中國寶尊電商推出的CASABA可供選擇,商業模式有抽成、年繳、月繳等不同模式,其中91APP與meepShop都會贈送客戶App服務。
至於品牌電商是否要有自己的App,看法眾說紛紜。根據市調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報告,人們使用手機,80%時間只會集中在五個App上,其中絕大多數都是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軟體。因此多數開店平台選擇RWD響應式網頁設計,針對不同解析度的設備有適合的呈現,减少使用者縮放等操作,也減少了另外開發App的成本。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