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掌握「紫牛行銷」3訣竅,讓你的產品在市場上一枝獨秀

2019-02-07
品牌志/徐欽盛
掌握「紫牛行銷」3訣竅,讓你的產品在市場上一枝獨秀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紫牛行銷理論』如此吸引人,是因為過去大家都看慣的產品,如果出現了獨特的賣點或是令人驚豔的地方,自然能帶來一股風潮,也會深受消費者喜愛。
怎麼操作紫牛行銷?一、有超越一般產品和服務的價值或意義;二、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三、需要不斷研發、打破慣性,只要能持續做到這三點,就能掌握紫牛行銷的訣竅。
一群黃牛之中如果出現了紫牛當然會倍受關注,過去大家都看慣的產品,如果出現了獨特的賣點或是令人驚豔的地方,自然也會深受消費者喜愛。電影《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劇中的主人翁巴納姆,美國馬戲團創始人,當年別出心裁到處尋找奇人異士,作為他的表演者,包括擁有天籟之聲的鬍鬚女莉蒂、對人生依舊充滿熱情的60公分高的侏儒、愛爾蘭巨人、空中飛人惠勒兄妹等等,結果不但吸引到大量的觀眾,表演秀也獲得票房上的成功肯定。如果套用現代的行銷理論,很顯然地,巴納姆是運用了『紫牛行銷策略』,也就是刻意凸顯產品服務獨特的賣點或是令人驚豔的地方,以獲得市場高度注目。以下,我們就從兩個成功的案例,來為各位分析『紫牛行銷策略』成功之道。

超越一般產品服務的價值意義

『紫牛行銷策略』的第一要件,當然就是要與眾不同,然而,產品本身也必須有超越的價值意義,才能讓消費者持續買單。我們以『太陽馬戲團』而言,當年他們打著「不使用動物的馬戲團」的名號,就立刻成功地擄獲觀眾的眼光,同時也凸顯了『太陽馬戲團』的高格調價值,也就是標榜著「愛護動物」的企業精神。光是引起眾人的目光還是不夠,『太陽馬戲團』甚至打破傳統馬戲團的表演模式,在節目中結合許多的澎拜的音樂、視覺創意效果,不但充滿娛樂性更高度藝術價值,這都是『太陽馬戲團』與其他傳統馬戲團非常不一樣的地方,也是其成功的關鍵所在。
acrobats-412011_1920-1024x678.jpg

紫牛產品更貼近消費者真正的需要

另外,稱得上紫牛產品的通常是能夠更貼近消費者真正的需要,而不是換得一時的快樂而已。以女性內衣產品為例,一直以來講究能夠集中、托高的光圈內衣,都是市場主流。但隨著女性意識抬頭,女性不再以性感為產品選購的主要考量,反而是標榜著自然、不做作、無鋼圈的Bralettes型內衣受到市場高度矚目與青睞。因此,想要開發紫牛產品其實並不難,不用多麼高深的科技,也不用投入巨額的資金,只要能夠嗅出市場流行的趨勢,以及主要目標顧客群的需求,事實上,就能衍生出『紫牛產品』。

不斷研發、打破慣性的紫牛產品

『紫牛行銷理論』之所以如此吸引人,還有一項原因乃在於它「打破慣性」,突破人們往常的思維。現在我們看到許多機能性非常強的產品,像是『撕不破的絲襪』、「全抑菌健康襪」,當年都是市場上的紫牛產品,但隨著競爭廠商的模仿與學習,同類型的產品陸續出現,雖然紫牛行銷效益不再,但是相信只要廠商願意朝著「打破慣性」、「改善人類生活」的目標繼續前進,還是能夠不斷地創造出『紫牛產品』,進而獲得『紫牛行銷效益』,在市場一枝獨秀。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