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紛紛在天貓完成轉型,新零售讓品牌復興

2019-02-08
億邦動力網
紛紛在天貓完成轉型,新零售讓品牌復興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電商改變了消費型態,而透過數字化等新零售改造,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不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這也讓許多品牌紛紛投入新零售,力拼轉型。
【億邦動力訊】1月31日消息,億邦動力獲悉,最近,天貓發佈了過去一個季度,平台上各大品牌的新零售增長成績單。
數據顯示,以酒水品牌1919為例,2018年雙11期間,1919天貓旗艦店銷售破億,在酒類排名第二,僅次於茅台旗艦店;現在距離春節還有十餘天,1919僅在成都市場,最近一周每天C端零售已達1000萬。
天貓方面指出,即便是在行業遇冷的情況下,因發力新零售,不少品牌在天貓也完成了轉型和復興。
據介紹,除了1919,本季度,通過天貓新零售智慧門店、智能導購等數字化產品和服務,不少品牌銷售持續增長:2018年雙11期間,居然之家全國266家天貓智慧門店的總銷售額接近其全年銷售額的20%,其中有1/4的流量從線上轉化而來;良品鋪子2160家智慧門店新增503萬新零售會員,訂單量同比暴漲139.8%、銷售額同比上調166.9%,成為行業新零售榜首。
1月30日,阿里巴巴集團公佈了2019財年第三季度業績。報告顯示,集團收入同比增長41%達1172.78億元,是中國首個互聯網公司實現單季營收破千億。其中,淘寶移動月度活躍用戶達到6.99億,較2018年9月增加3300萬。天貓繼續擴大在B2C領域的優勢,實物商品支付GMV同比增長29%。
天貓方面表示,通過數字化門店等新零售改造,品牌和消費者之間的互動不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截至目前,已有將近20萬家智慧門店、100多個全國頂級商圈,在和天貓的合作中完成了數字化。未來,天貓將繼續深入重構消費全鏈路,為人們的理想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務。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