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滑」進世界舞台!台灣年輕世代新希望

2014-12-16
SmartM 特約撰稿/ 夏幼文
「滑」進世界舞台!台灣年輕世代新希望

今年23歲的王劭恩右手戴著小米黑白手環,可提醒不漏接任何來電,他是公司年紀最輕的員工,但他的戰績卻很嚇人,他曾是中國大陸小米機在台灣第一位員工。今年5月加入雪豹科技擔任市場部行銷經理,經營不到5個月的 CM Security FB全球粉絲頁按讚超過130萬人次。他認為移動互聯網讓年輕人有機會找到國際舞台。

王劭恩是典型的PC時代新嬰兒潮,成長點滴就是一部3C進化史。從小就愛玩電腦和各種3C產品,作牧師的父親在他小學時期,每個月只給他100元零用錢,他利用網路賣東西賺錢買想要的電子產品。13歲就架設擁有1萬會員的綜合論壇,2005年FB開放大眾使用,他是第一批登錄用戶。

3C達人轉身為移動互聯網的明日之星

屬於超重度手機和各式電子商品的使用者,並沒將自己沉溺為宅男,積極利用熟悉手機科技語言的專長打開世界之窗。讀中原大學應用外國語文學系時他寫了一封自我推薦信寄給小米機總部,獲得試用的機會,他花了3天時間將9萬字的小米機簡體字介面轉化為繁體字的語彙用法,半年後他成為小米機在台灣第一位員工。

今年5月王劭恩轉戰雪豹科技,談到選擇雪豹是因為他一直想要到國際化的企業上班,雪豹科技所代理的獵豹移動APP產品在Google Play Store都是超夯商品,全球化的深度和廣度很吸引他,在雪豹科技市場部工作,讓現在攻讀政大國際傳播英語碩士的他更接近站在世界舞台上的夢想。

隨時準備好跟上移動互聯網腳步

雪豹科技沿用獵豹移動品牌色系橘色,王劭恩解讀現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時刻都在與人溝通,橘色代表著溫暖的互動。作為移動互聯網新貴的一份子,王劭恩對工作保持著高度熱情,每天幾乎只睡兩三個小時,常常半夜還和主管們用微信討論IDEA。他說自己是方法論的實踐者,隨時隨地在想方法幫助用戶解決困難,提出市場需求的想法。

 

雪豹科技總經理吳德威(左)、市場部行銷經理王劭恩(右)

「滑」進世界舞台!台灣年輕世代新希望

攝影:柯孟成

 

雪豹科技總經理吳德威表示,移動互聯網的特性就是「小步快跑,快速試錯」,幾乎天天都在改版測試,一天24小時有20小時在回覆工作,英語能力夠強,只要具備這些能力想投入這個產業,王劭恩的故事也就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點此參加「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M」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攝影:柯孟成 (主圖:雪豹科技提供)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