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亞馬遜獲利雖遠超過預期,但前景卻有陰霾

2019-05-08
科技新報/黃敬哲
亞馬遜獲利雖遠超過預期,但前景卻有陰霾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最新財報顯示,亞馬遜營收雖與同期相比增加 17%,營業利益有 129% 的大幅成長,EPS 更達 7.09 美元,不過這些仍然是歸功於線上服務,包含廣告及雲端等業務。雖然亞馬遜一直致力於經營多角化,但目前除了 AWS 外,沒有亮眼的進展。
亞馬遜最新一季財報顯示,淨利達到 36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且每股盈餘遠超華爾街預期,但前景卻有陰霾。
不過市場並沒出現強烈上揚,主要是營收成長仍有限,甚至可以說相對疲軟。最新財報顯示,亞馬遜營收與同期相比增加 17%,雖然不盡人意,但營業利益有 129% 的大幅成長,EPS 更達 7.09 美元,遠超分析師預期的 4.72。不過這些仍然是歸功於線上服務,包含廣告及雲端等業務。雖然亞馬遜一直致力於經營多角化,但目前除了 AWS 外,沒有亮眼的進展。
亞馬遜獲利雖遠超過預期,但前景卻有陰霾
(Source:Google 財經)
這也是市場保持謹慎的原因,對於一家年營收已超過 2,400 億美元的公司而言,亞馬遜的成長速度減緩是可以預期的,但對於投資者而言,這就表示需要面臨新的現實。當然這不完全是壞事,亞馬遜的利潤也有顯著的改善。不過近期而言,亞馬遜的投資支出也仍在成長,第二季的財報將會受到壓抑。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外部因素的干擾,例如國際市場所面臨的逆風,儘管亞馬遜已澄清將不會退出中國市場,但印度法規的限制也一直困擾著業務進展,其他地區也同樣面臨著國際政治及監管等問題,美國科技巨頭並沒有真的多受歡迎。亞馬遜表示,國際市場的季度成長率從去年的 29% 已砍半至 15%,且可能會受到進一步打擊。
執行長貝佐斯呼籲,其實亞馬遜在其他國家只占總零售市場的一小部分而已,且能更多幫助各地新創企業成長。除了本業只外,亞馬遜近期也不斷加大對人才教育的投資,提供更多的獎學金給年輕學子,以積極塑造其正面形象,擺脫血汗公司的負面印象。

 

延伸閱讀
不收現金涉歧視,無人商店Amazon Go 面臨關閉危機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