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找對代言人 業績逆勢衝破天,富士拍1年賣出1000萬台拍立得

2019-05-31
財訊雙週刊/孫蓉萍
找對代言人 業績逆勢衝破天,富士拍1年賣出1000萬台拍立得
圖片來源 : @taylornation13
SmartM解讀】手機漸漸取代相機功能,市場也逐漸衰退,但富士軟片公司卻可以在1年賣出1000萬台拍立得(Instax)相機,代言人泰勒絲功不可沒。
手機取代富士功能之後,相機市場衰退幅度超乎想像,讓相機大廠都為業績所苦,但是生產軟片的富士軟片公司,1年卻可以賣出1000萬台拍立得(Instax)相機,代言人泰勒絲功不可沒。
用拍立得相機按下快門之後,大約經過10秒,相機就會吐出照片,影像慢慢浮現出來,對慣用手機拍照後馬上檢查表情姿勢,再決定是否重拍的小女生來說,這樣的體驗反而有趣。此外,底片也可以選擇凱蒂貓、小小兵等多種卡通人物圖案,而且拍完還可以在照片上寫字畫圖。近年來富士軟片在歐美等地增加銷售通路,使銷售量維持不墜。
Instax 1998年問世以來,累計銷量約4400萬台,其中近1/4來自於2019年3月為止的2018年度內,關鍵在找對代言人─美國女歌手泰勒絲。她原本就是拍立得的愛用者,富士軟片去年找她代言,還推出泰勒絲版本的相機,吸引眾多粉絲搶購。也因此,富士軟片2018年度影像解決方案部門的營業額中,拍立得就貢獻了1/3;富士軟片也持續研發,例如投入印出照片前可以編輯的拍立得,藉此擴大較年長的顧客。

 

延伸閱讀
徐若瑄、郭富城神助攻,91歲老協珍翻轉品牌老化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