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打造女力專屬品牌,女性社群俱樂部 「The Wing」風靡全美

2019-06-06
La Vie行動家 設計改變世界/黃銘彰
打造女力專屬品牌,女性社群俱樂部 「The Wing」風靡全美
圖片來源 : The Wing
【SmartM解讀】隨著時代變遷、消費者需求增加,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早已不是新聞。2016 年,專屬「女性限定」的共同工作空間The Wing 在紐約曼哈頓開幕,透過符合會員需求的空間設計,加上不少女性知名人物加持,讓它在不到三年內便引來眾多企業投資,目前在全美已設立五處空間,擁有超過6,000 名會員,The Wing 去年的收益成長幅度更是高達405%。
隨著時代快速變遷,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的出現早已不是新聞,隨著消費者需求的增加,專注於分眾市場的共同工作空間也開始興起。2016 年,專屬女性的會員制共同工作空間The Wing 在紐約曼哈頓開幕,深入觀察會員需求的空間設計,加上不少女性知名人物現身加持,讓它在不到三年內便引來眾多企業投資,目前在全美已設立五處空間,擁有超過6,000 名會員。 打造女力專屬品牌,女性社群俱樂部 「The Wing」風靡全美
「女性限定」的概念看似創新,但The Wing 的出現實際上呼應著19、20世紀初期曾在紐約蓬勃發展的女性俱樂部風潮—1930 年代,紐約市的女性俱樂部數量就多達600 餘個,這些團體在爭取女權的進程扮演著凝聚共識的重要角色。秉持著同樣的精神,The Wing 透過提供女性會員舒適自在的工作空間,並不定期舉辦講座和交流活動,編織起緊密的人際網絡,進而為女性群體蓄積能量,創造機會。 
打造女力專屬品牌,女性社群俱樂部 「The Wing」風靡全美
時間回到2015 年,The Wing 共同創辦人Audrey Gelman 還是名經常在紐約與華盛頓之間往返的平凡上班族,常為了找不到地方更換衣著、甚至只是好好回信,而苦惱不已。著眼於這樣的需求,她心想能不能打造出一個彷彿大學時期圖書館那種令人充滿活力又能安心做事的工作空間。2016 年10 月,她和工作夥伴Lauren Kassan 滿懷希望地在紐約曼哈頓熨斗區(Flatiron District)開設The Wing 的第一個空間,然而,一個月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卻讓他們跌破眼鏡。Gelman形容,川普當選那時,身邊許多女性朋友都感到相當不安,彷彿一切都變得晦暗不明;不過,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氛圍,女性更需要一個能夠聚在一起,溫暖彼此的「第三空間」。近兩年來,#MeToo 運動風起雲湧,愈來愈多女性意識到共同對外發聲的重要性,在這股浪潮之下,The Wing 提供的服務也日益受到重視。 
打造女力專屬品牌,女性社群俱樂部 「The Wing」風靡全美
儘管每年需繳交的年費高達2,350 美元( 約新台幣7 萬元),The Wing這個當代女性俱樂部依然深獲都會女子青睞,更是投資人的寵兒,至今募得的資金已達1.17 億美元(約新台幣35 億元);投資者包含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WeWork 等大型公司。在風光的成績背後, 有著創辦人Audrey 與Kassan 對於營運的縝密思考與計畫。綜觀在各地設立的The Wing空間,小至明亮柔和的家具顏色搭配,大至寬敞的梳妝室、哺乳室規畫及附帶保母服務的嬰孩遊戲間,處處都是專為女性族群設計的貼心巧思。
在這個幾乎所有生活所需都獲得充分滿足的場域,女性可以輕鬆做自己,心無旁騖地工作。除了量身打造的舒適空間,用心且頻繁舉辦的實體活動,也是吸引女性爭相加入The Wing的關鍵。舉凡安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這般家喻戶曉的名人來訪、開辦簽署婚前協議的教戰講座、女性主題影展、服裝派對等等精心策畫的聚會場合,不但匯聚了會員之間的情感,許多長期投身女權運動意見領袖也陸續成為這個社群的一份子;目前,仍有近萬名女性正在等待候補入社。
The Wing 去年的收益成長幅度高達405%,且無論新舊,五處空間皆有獲利。而他們並不以現狀自滿,目前已經在洛杉磯、芝加哥、波士頓、西雅圖等地籌備開設分館,並規畫將服務延伸至他國城市,如加拿大多倫多與英國倫敦;Audrey 甚至進一步透露,團隊內部對於在非西方國家開設據點的想法也相當感興趣。乘著這股急速成長的趨勢,去年The Wing 開始營運自有媒體品牌「沒有男人的國度」(No Man’s Land) ,發行半年一刊的紙本雜誌,以及講述女性歷史的Podcast。短短兩年餘,The Wing 透過不斷推陳出新的營運模式,以及數次成功集資,逐漸豐厚羽翼。隨著共同工作的概念持續風行,如今在全美持續拓點的The Wing,在不久的未來,這個女力打造的品牌將在全世界展翅高飛。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