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靠模仿也能成為職場超級明星!首先,你不能不懂這3件事。

2019-12-02
SmartM/漳羽珊
靠模仿也能成為職場超級明星!首先,你不能不懂這3件事。
在職場生活中你是否遇過這樣的人?能力突出、具備強大的工作效能,不僅對團隊是穩定軍心的存在,更是公司突破現況,進一步成長的關鍵。這樣的人就像是在職場中閃耀光芒的超級明星,除了在專業上展現值得信賴的能力,更是調和團隊的靈魂角色。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李大華根據多年經驗,歸納三項超級明星的共同特質。你是否常覺得自己能力不差,卻無法被看見呢?不妨從這些特質中,找出自己欠缺的條件,打磨自身的光芒吧!

超級明星對團隊的熱愛是與生俱來

職場中的超級明星,行為常以團隊為思考,深究原因是因為打從心裡喜歡團隊。他們能夠了解團隊中每個人的特性,知人善人的特質讓他們在分工時能夠妥善安排,但同時分配給自己最艱難的工作。
配合度高的他們,並非思考如何避免責任與工作,而是配合團隊需求以提升整體效率。因此他們擁有非常高的學習意願,不論身處哪個職位、屬於哪一個年齡層,都能常保學習的動能,以面對他們賦予自己的挑戰與重任。
他們不會獨善其身地完成自己的任務,更追求團體的達標。
因為他們深知只有團隊共同成長,才能追求效益極大化。

哪裡都可以找經驗,點子不斷,讓你不禁想問靈感都從哪裡來?

除了原有的人格特質,超級明星具有對事物的絕佳聯想力,善用過去的生命經驗輔助現在的工作。進入不同產業,超級明星能夠代入過去經驗的想法,即使具有不同工作型態與人脈培養,也能夠在找出其中的相似之處,為現在的工作提出亮點。
好日子永續生活家的創辦人簡仲威,以自身長期關注的環保議題為出發,結合太太過去在成衣業的工作經驗,想到採用「蠶絲」來當牙線,除了材質可以自然分解,更結合捲線技術,將牙線生產成不需塑膠軸心的產品。不同於市場的產品型態,結合簡仲威過去的行銷專業,在募資平台上推廣,形成好日子的新創事業。
這正是因為能夠善用聯想,結合過去經驗的絕佳例子。
靠模仿也能成為職場超級明星!首先,你不能不懂這3件事。
(一般牙線示意圖。傳統牙線具有拋棄式外殼,並內含塑膠軸心。圖片來源:muklinika@Pixabay

超級明星工作的首要目標:解決問題

世界知名的管顧公司—麥肯錫是許多大公司上市櫃的重要推手。
麥肯錫的成功,來自他們專注做的兩件事:解決問題、批判性思考。
以批判的思維抓出人們的痛點,進而規劃解決問題導向的做法。關注在客戶需求,針對需迫切解決的問題,提供最適切的專業協助。而職場明星在處事上也具有同樣的切入。
有一間模具公司過去常生產塑膠射出產品,老闆因有感於家中成員新生,塑膠遇熱溶出的物質,可能對新生兒會有危害,因此想要利用玉米澱粉為材料開發食器。在研發過程中遇到的最大難題是因為原料不同,無法確切掌握溫度轉換。針對這一點他進行無數次的嘗試,打破過去生產塑膠製品的思維,同時詢問其他專家、同行,最終試驗出可順利量產的食器,而後又開發近40個不同項目的產品。不僅解決痛點,更開創更多的創新機會。
 
超級明星的關注面向來自各個層面,並且常保持熱忱解決問題,結合過去經驗,並從需求面著手解決問題。或許你認為自己離職場超級明星還很遙遠,不妨試著從相信自己是超級明星開始,以他們的思考點切入,透過仿作成為職場的明日之星!
大大課程「職場菁英.職涯升遷加薪全攻略」,頂尖產業人才專家李大華以多年實務見證,帶你解析如何邁向職場超級明星。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