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成長、運營、行銷、創業4大關鍵主題,大大讀書經典回顧你不可不讀

2019-12-21
SmartM/漳羽珊
成長、運營、行銷、創業4大關鍵主題,大大讀書經典回顧你不可不讀
圖片來源 : 大大讀書
  大大讀書年度經典回顧,由SmartM大大學院創辦人許景泰(Jerry)在大大讀書解析的書籍中,整合4大類關鍵主題:「個人成長」、「行銷思維」、「運營管理」、「創業經營」,各精選一本好書。這些經典書籍,你都看過了嗎?

【個人成長】《高績效人士都在做的8件事》高績效人士都怎麼做事?就這8個步驟

成長、運營、行銷、創業4大關鍵主題,大大讀書經典回顧你不可不讀

(圖片來源:大大讀書)

  首先要認清:「高績效有賴許多事物配合」,其中50%是你無法輕易改變的固定因素,而我們可以掌握的就是另外彈性的50%。藉著正確、有效的方法提升績效,就可以讓你的表現優於75%的人。《高績效人士都在做的8件事》透過大量的文獻爬梳、科學實證,歸納出有效的成功8步驟。
  Jerry在大大讀書中也曾提出高績效心法「學會假裝」,只要有40-50%的把握就可以行動,透過「假裝自己會,想像自己成為那個角色」。因為高績效人士懂得先把抓住機會,再補足不足之處。

【行銷思維】《精準訂價》在商戰中跳脫競爭的獲利策略

  股神巴菲特曾說:「評估企業唯一重要的決策因素,就是訂價能力。」《精準訂價》作者赫曼‧西蒙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訂價權威,親身參與許多頂尖企業的訂價策略過程。打破訂價只連結獲利的思維,解析思考訂價策略時,更應該完成的三項任務:創造價值、傳遞價值、保有價值。
  訂價的重要性反映你的品牌定位,以及品牌價值的整體主張有沒有清楚的傳達。掌握常態性的品牌定位,衡量動態性的時節、主題等消費心理皆為訂價策略中重要的權衡。

【運營管理】《稻盛和夫經營術》阿米巴經營的實踐之道

  阿米巴是一種單細胞變形蟲,能夠隨著外界改變而變化,不斷自我調整來適應所面臨的生存環境。學習阿米巴經營,有助於企業應對動態市場,將企業分成小集體,以各自為核心,做獨立的部門核算,提高員工積極性,避免官僚、持續自主成長。
  阿米巴經營強調計算單位最小化,Jerry解析當企業中一個人的價值極大的時候,他帶來的效益、價值和影響力也會跟著放大。只有將以個人為單位計算產值,你才能夠真正了解一家公司是否賺錢。

【創業經營】《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

  《一人公司》打破傳統商業認知渴求的「持續成長」,告訴你:其實「成長」稱不上是有效的商業戰略。面對市場的快速變化,一間組織龐大的公司是很難變動的。很可能單純忙於「管理」就耗費很多資源及時間,不僅缺乏彈性,也沒時間關注環境變化,降低企業對外在環境的反應速度。
  美國前100大品牌有近半成重新洗牌。由此可知,過去具有一定市場規模、產品已經標準化的企業,現在不一定能保持優勢。而「一人公司」的能快速依照顧客需求客製,具有更高的「彈性」、更「快速」的反應能力。以精準服務建立信任、即時反應顧客需要,顧客願意掏錢,並在過程中增加消費者的黏著度,這便是「一人公司」的彈性與快速。
 

  年末精選好書回顧,盤整這一年來從書中獲得的養分。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給自己一個期許,開始閱讀的習慣,讓書籍創造最大的自我成長效益。時間不夠、讀書沒有方法?大大讀書用18分鐘為你濃縮一本好書的精華。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