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品牌工具包】2020品牌行銷時間表-內附Excel檔

2020-01-08
品牌通/Jason
【品牌工具包】2020品牌行銷時間表-內附Excel檔
【SmartM解讀】行銷時程可以建立年度計畫的基本架構。企業要導入品牌,就必須先認清定位,並且將行銷計劃緊扣品牌價值。掌握價值、時程、預算,品牌與銷售同時兼顧將不再是難事!
  又到了新的一年開始,大家是否又要為編列2020的行銷計劃頭痛呢?《品牌通》特別為大家準備了2020品牌行銷時間表,方便大家規劃行銷計劃使用。很多行銷朋友都問到,當企業想導入品牌,如何將行銷計劃緊扣品牌想傳達的價值?企業經營很多時候為了顧及銷售,看似很難顧及品牌,但其實只需要遵守三個原則,品牌行銷同時兼顧就不再是難事:
【品牌工具包】2020品牌行銷時間表-內附Excel檔

一、掌握品牌訴求及核心價值

  在年度行銷預算的大框架之上,應該先要定義清楚品牌想跟目標客層溝通的品牌願景、使命承諾、品牌核心價值等基本品牌組成,置於整體的行銷框架之上。品牌想要傳達的內容很多,但一次塞太多資訊給消費者,消費者難以形成記憶,所以這層次的重點是「挑選短期價值溝通主題」,來進行行銷主題的發想依據。行銷主題的發想可以天馬行空,但別忘了要回扣品牌訴求及核心價值。

二、別忘了公司的產品推廣時程

當企業想傳達品牌訴求給消費者時,最好的方式是透過產品與行銷檔期的搭配,用借力使力的方式完成傳播目標。這樣的好處是公司不用特別規劃一筆預算來做價值傳播,可以搭配與消費者接觸的最佳時間點:交易的前中後來導入品牌價值。

三、預算預算預算

品牌建立是需要成本的,掌握總預算及預期帶來的效益對生意成長(及職涯成長)總是有幫助的,誰不喜歡一個思慮周到的品牌行銷呢?這個簡表,也可以搭配前幾天分享的電商行銷優化關係圖中的行銷漏斗(Marketing Funnel)來服用。
點我下載2020品牌行銷預算表
手機無法下載請點我打開Google Drive http://bit.ly/2ZPrJIo
【品牌工具包】2020品牌行銷時間表-內附Excel檔


電商行銷優化關係圖,點下圖傳送門:
【品牌工具包】2020品牌行銷時間表-內附Excel檔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