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時間很少,該學的東西太多怎麼辦?先問問自己: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2020-07-04
SmartM
時間很少,該學的東西太多怎麼辦?先問問自己: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圖片來源 : Pexels
  身在職場,想要強化自己的不可取代性,甚至是向上晉升,需要學習的東西真的太多!不論是專業技能的培養,或是增強語言、文書處理、影像設計等能力,還有職場溝通管理、應對進退等軟實力,都是職場必備的競爭力。
  但下班後你是否常常累到只想「好好放空」,苦惱在有限的時間中,究竟該如何有效率地學習這麼多技能呢?
  SmartM 大大學院創辦人許景泰(Jerry),透過親身經歷,強調學習前先思考「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以時間的急迫性和事情的重要性,劃分出「學習四象限」,精準抓出學習的先後次序。不能只學短時間內要用到的技能,也要預想兩三年後,自己會做什麼工作、升到什麼職位,並從現在就開始準備,才能在機會來臨時臨危不亂,隨時上戰場!(延伸學習:花最少的力,得到最大的學習效果。立刻了解什麼是學習的槓桿思維!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延伸閱讀

還在苦惱學不會?比起擅長的事,你更要學習做「應該做」的事!

養成習慣也有SOP?用這4個方法,達成目標不再是難事

推薦學習

大大學院|超高效學習力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