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時間有限怎麼學得又快又好?掌握專注2要件,每天只要30分鐘,學習成效直線飆升!

2020-08-26
SmartM/張盈蓁
時間有限怎麼學得又快又好?掌握專注2要件,每天只要30分鐘,學習成效直線飆升!
圖片來源 : unsplash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但最終的成就卻差了十萬八千里。想在有限的時間內變得比別人更有競爭力,找到「專注狀態」成了其中關鍵!
  跟著SmartM大大學院創辦人許景泰(Jerry)的學習方法,了解「專注」必備的2個要件,找到避免浪費時間的撇步,並掌控自己的專注節奏。有效幫助短時間學習,做事也能更有效率!(立即學習:比對手學得更快更好的秘訣!3大技巧借力使力,打造指數型成長能力!)

「專注」必備2要件:

  • 避免資源陷阱
  這裡的「資源」指的是學習所要耗費的時間、金錢、心力等,若資源分配得不好,就會浪費在不必要的事情上,落入資源陷阱
  因此,應每天花固定的時間,專注學習一件事情。即使設定的時程不長,只要培養出習慣,就能避免資源陷阱。而好習慣建立的越多,對時間的使用就越有效率。
  舉例來說:Jerry為了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每天下班後固定花30分鐘坐在書桌前,試著進行簡單的創作。當他長期堅持在某段時間內做某件事,每天一到那個時刻,便能快速進入一個高度集中的學習模式。
  • 80/20法則找到專注節奏
  學習是一場馬拉松,若一開始衝得太快,一下子就會產生放棄的念頭。把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瑞托所創的80/20法則——80%舒適20%壓力,應用在設定學習目標,培養溫和的專注步調,才能穩穩前進。
  例如:Jerry每天設計3個英文單字,先讓孩子習慣接觸英文,再慢慢加量,並將新舊單字按照80/20的比例去分配。當遇到舊的單字時,孩子會產生「我進步了」的成就感,進而愛上背單字的過程。
  掌握自己喜歡的專注節奏,避免操之過急的練習,學習成效便能穩定成長。(延伸學習:用刻意練習,把「技能」變成「本能」!9種超越天賦的學習法,創造高價值產出)
延伸推薦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